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觀察〉宏達電本業拚獲利 還有難關未解

〈觀察〉宏達電本業拚獲利 還有難關未解

2018/08/18 15:24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
〈觀察〉宏達電本業拚獲利 還有難關未解

蘋果新 iPhone 手機即將在 9 月間發表,非蘋陣營繃緊神經,三星搶先發表新旗艦 Note9 應戰,預期在 IFA 時 Sony 也會有旗艦機亮相,加上中國手機品牌高速擴張全球市占,智慧手機市場可說是一片紅海,競爭激烈,宏達電 (2498-TW) 在這一波機戰中顯得乏力,如果想要在本業上轉盈,還有難關待克服。

智慧手機是宏達電目前重要營運支柱,從營收表現來看,今年旗艦機 U12 + 並未有效挹注營運表現,外傳是工藝太過難做,造成良率無法拉升,貨出不來,即使手機再好,也是沒貨可賣。

相較其他非蘋陣營下半年新旗艦已在備戰,宏達電今年似乎只有一款旗艦機應戰,外傳中階新機 U12 +Life 可望在 8-9 月間亮相,但是,能否擋住其他品牌的夾攻,還有待觀察。

回到營運的本質來看,宏達電今年在代工部門出售給 Google 獲利挹注下,好不容易可以轉盈,但是本業想要賺錢,以目前手機銷量不振,VR 貢獻還不大下,可說是困難重重,外傳宏達電將最新的中階機委外代工,想來也是在考量節流的因素下所做的決定。

宏達電日前宣布裁減製造部門 1500 名人力,降低製造成本的另一條路委外代工似也已經啟動,就要看能不能在有效的行銷下,拉升手機的銷售;至於另一個被寄予厚望的 VR,也是面臨如何放量的難關。

宏達電積極布局 VR,除了 Vive Pro 及 VR 一體機 Vive Focus 硬體銷售之外,在包括藝術、醫療、娛樂影視、遊戲內容等領域多管齊下,就是想要讓 VR 可以對營運有更大的貢獻。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宏達電手機VR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