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郭董砸30億助威州學校 讓學生軍人都變科技新貴

郭董砸30億助威州學校 讓學生軍人都變科技新貴

2018/08/28 12:37 東森財經新聞

鴻海集團正式宣布,將對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的工程與創新研究投資1億美元(約新台幣30億元),創下該校紀錄。

 

▲郭台銘向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投資1億美元。(圖/CNN)

 

郭台銘和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校長布蘭克(Rebecca Blank)已完成協議簽署,協議中要求該校創立一個科學與技術研究所,該所將與鴻海位於威州的面板廠進行密切合作。根據協議,這間鴻海科學技術研究所將成為技術創新的中心,為醫學、材料科學、計算機和數據驅動科學等提供研究和發展計劃的環境。

 

▲威大未來設立的科學技術研究所,將成為鴻海的技術創新中心。(圖/CNN)

 

研究所的主要根據地在鴻海位於拉辛郡(Racine County)的廠區內,但在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校園內也會設點。校方表示,這份協議正式承諾該校成為鴻海研究的一部份,鴻海將協助研究、招募人才與創造工作機會。由於美國失業率創新低,鴻海威州廠招工遭遇挑戰。這份協議將有助於從威州規模最大的大學為鴻海威州廠提供潛在的實習生和員工。此外,鴻海亦宣布計劃在密爾瓦基(Milwaukee)開設北美總部,以及在綠灣(Green Bay)和歐克雷爾(Eau Claire)成立可創造數百個工作機會的技術中心。

 

▲協議將有助於從威州規模最大的大學為鴻海威州廠提供潛在的實習生和員工。(圖/CNN)

 

而鴻海之所以會積極推動產學合作,是因為在威州動工的LCD面板廠,預計招募約1.3萬名員工,不過目前威州失業率已降至新低的2.9%,鴻海想招到全部所需的員工,將頗為艱難,因此目前計劃將從地方、大專院校以及美方退伍軍人等三個途徑同步爭取菁英加入團隊。

 

根據《美聯社》報導,雇用退伍軍人從一開始就是鴻海的計劃,目前已有2名退伍軍人加入鴻海,預計將招募3千人。另外在與羅克韋爾自動化公司(Rockwell Automation Inc)達成的協議中,鴻海將在某項目聘用退伍軍人,目前有1千名退伍軍人正在培訓。威州負責處理退伍軍人事務的助理副祕書斯蒂爾(Kathy Still)說:「退役軍人知道如何在工作中運用軟技能,包含領導能力。」

 

▲郭董與川普共同參與動土儀式。(圖/CNN)

 

由於新廠產生了數千名工程師人力缺口,鴻海也與當地學校合作,像是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密爾瓦基工學院(Milwaukee School of Engineering )以及威斯康辛大學密爾瓦基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Milwaukee)進行產學合作,未來畢業後有機會可在鴻海工作。

 

除了和學校的合作關係外,由於位在威州的密爾瓦基市僅有不到4成的工作年齡男性在該市工作,因此密爾瓦基市希望鴻海能聘用當地人才,產生相關效應。

 

▲郭董與川普巡視廠房。(圖/CNN)

 

確定與威大麥迪遜分校簽訂合作協議,鴻海表示,未來潛在研發領域包含先進面板技術、生物晶片、半導體、特殊應用晶片(ASIC)、智慧建築、智慧城市、高速運算、雲端儲存、感應器、機器人、癌症、基因科學及IT系統等多項目。

 

看更多

 

全球代工龍頭鴻海集團再遭外資降評!鴻海繼之前被麥格理證券砍掉目標價25%後,如今摩根士丹利證券(大摩)也調降評等至「中立」,目標價由108元砍至82元,引起市場矚目,而這也是鴻海發布低於預期的第2季財報以來,第六家調降目標價的外資。

 

大摩此次調降鴻海目標價之前,鴻海才被向來力挺他的麥格理證券砍掉目標價25%,由200元下調至150元,而其關鍵原因在於鴻海第2季財報不佳,三率三降。

 

▲鴻海陸續遭外資降評。(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大摩先前也調降鴻海旗下樺漢目標價至380元,加上近期鴻家軍股價普遍弱勢,市場關注鴻海集團的後市表現。

 

由於大摩與麥格理證券,是唯二喊出鴻海百元以上目標價的外資,因此他們態度的變化受到市場的密切關注。

 

如今大摩棄守鴻海目標價「三位數」,外資機構中僅剩麥格理一家喊上百元。而大摩這次調降,是鴻海發布低於預期的第2季財報以來,第六家調降目標價的外資。

 

大摩表示,鴻海是中國物聯網概念股,除了集團本身有意朝物聯網轉型,未來來自相關趨勢的營收也可望拉高。但近期市況顯示,大陸物聯網生態正式成形時間,還有待醞釀,鴻海轉型成效有待顯現,加上集團發布的財報不如預期,成長放緩令人感到擔憂。

 

根據大摩的分析,中國物聯網基建商機要等到2019年才會發酵,此意味著供應鏈的業績,至少要等到明年才會有起色;加速導入階段延後2021~2025年,此時廠商表現會更加彰顯,並以提供解決方案的整合型供應廠為主。基於鴻海成長可能減速,大摩調降鴻海評等及目標價,砍價幅度達24%。

 

看更多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曾熱情喊話:「沒做到200元,我不退休!」更保證會讓鴻海資深股東阿土伯當初花150元買進的鴻海股票賺錢,且要多賺好幾倍。但向來力挺鴻海的麥格理證券,最新報告竟指出將鴻海目標價由200元下調至150元,調幅高達25%!到底是什麼原因讓外資降評呢?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麥格理這次調整目標價,關鍵在於鴻海第2季財報不佳,三率三降。麥格理表示,鴻海第2季毛利率5.6%,大致符合該券商預期的5.9%,不過營業費用比提高至4.2%,相對首季3.8%、去年同期4.1%都來得高,影響單季營業利益低於其預估值35%,也比市場預期低了34%。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曾表示,股價若沒到200元絕不退休。(圖/鉅亨網)

 

麥格理認為鴻海可能採取更靈活的經營策略,提高營業費用的循環周期將比該券商預期長,因此調整鴻海2019-2020年營業費用比率,並下調2018-2020年EPS預估值44%、33%、37%,分別來到7.45元、10.2元、12.52元,目標價換算應由200元下調至150元。

 

而這也代表目前外資不看好鴻海挑戰「二」字頭,即使鴻海實施減資倒數,但股價後市仍可能乏力。

 

但麥格理強調,對鴻海後市仍然持續看好,尤其鴻海上季營收增17%,7月營收持續成長26%,樂觀下半年展現旺季力道。預期鴻海多角化經營,將搭上自動化、互聯網、自動車浪潮。麥格理認為,鴻海正自建零組件生態系,未來可望轉型為品牌大廠。麥格理預估,鴻海第3季EPS挑戰1.62元,第4季再來到3.45元,全年有7.45元水準。

 

外資券商對鴻海投資評價與獲利預估,除了麥格理以外,滙豐證券、大和資本與元大投顧的最新報告,也都一同下調鴻海目標價,調整價格都在三元以內。另外,摩根士丹利新報告仍維持108元目標價,其餘外資皆低於百元,外資圈最低仍是花旗環球證券,給予75元。

 

國際資金14日選擇用腳投票,擴大賣超鴻海2.6萬張,比前一天3,477張增加逾倍,加上自營商自營操作及權證賣壓出籠,也賣超3,000張,壓抑鴻海開低走低,下跌2.5元,收81.3元,跌幅2.9%。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關鍵字: 鴻海郭台銘台股威斯康辛川普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