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幫師父洗內褲起步 45年精彩主廚之路

幫師父洗內褲起步 45年精彩主廚之路

2018/08/31 16:56 東森財經新聞
這位45年資歷的大廚,國中就踏入餐飲界,當時月薪只有25塊,甚至還得幫師父洗內褲!不過他憑著努力跟熱忱,翻身年薪百萬的行政主廚,一身好手藝更能把鱔魚變成酥脆美食,還有油爆蝦子也是連殼都入味。


▲梁溪脆鱔。

鱔魚在180度,油溫酥炸,淋上蜜汁,鹹中帶甜。聽這聲音,酥鬆香脆,這個江浙功夫菜,一天可得賣上100道。民眾:「有一點甜甜鹹鹹的,我覺得很下飯。」「那個鱔魚非常的酥脆,而且醬汁非常好吃。」

還有這道油爆白刺蝦,不多不少,只能酥炸15秒,考驗技術,也成為8成客人必點。主廚,王書年:「這個是個時間的功夫菜,因為油溫過高,牠吃起來會是苦的,你太快起鍋,牠是不夠脆的。」


▲油爆白刺蝦。

再用糖醋醬汁拌炒,連蝦殼都香酥入味,吃得到主廚,王書年,45年的硬底子功夫。主廚,王書年:「國中的時候,有一段時間不是很好啦,就是喜歡跟一些人,不能說打架啦,成群結隊的,父親擔心,所以就把我送到基隆去,我一天24小時,都在公司裡面。」


▲主廚,王書年。

從國中就入行,王書年自認不愛讀書,一年只休息6天,其他時間都在練功。主廚,王書年:「早上7點如果他來的時候,沒有茶喝,棍子就來了,早上每個師父的杯子,要洗乾淨,泡茶葉要泡好,封好放那邊,那晚上有的甚至,還要給他洗內褲,他洗澡,我們燒水給他洗澡。」


▲東坡肉。

果真日子就跟這滷了3小時的東坡肉一樣,小火慢熬熬出頭,王書年從月薪25塊的小學徒,翻身掌管4間飯店的,百萬大廚。主廚,王書年:「如果你就是把它當作,我是上下班,你可能這輩子,你可能都在底下游,因為這個餐飲事業是要有熱忱,因為其實我們做這行業,對家庭不大好,因為我們一早進來,你可能要到三更半夜,才能回家。」

一道道美食裡,領悟出的人生哲學,鹹中帶甜,可長可遠。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鱔魚油爆蝦子東坡肉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