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貿易商砸百萬開燒肉店 牛舌週賣200份!

貿易商砸百萬開燒肉店 牛舌週賣200份!

2018/09/03 14:38 東森財經新聞
牛舌是許多人吃燒烤必點美食,桃園一間燒烤店就把牛舌切成七種不同厚薄度,豪邁的放上大把起司,一口咬下還會牽絲,而這老闆才33歲,曾經到中國大陸做電子貿易,回台灣砸下百萬開店,初期最慘曾經一天只有一組客人,堅持撐下去,現在光牛舌每週就賣出兩百份。


▲把牛舌切成七種不同厚薄度。

粉粉嫩嫩的菲力牛舌,厚切0.5公分,放上烤網,烤到兩面呈現,漂亮黃棕色,沾點蔥鹽醬更能提味。

牛舌大薄片,則是雙面各烤10秒鐘,就能上桌,口感偏脆更唰嘴。客人:「肉的鮮甜你一吃,我覺得很厲害是,你烤得很熟也很好吃,老闆推薦的六分熟也很好吃。」

一大片的板腱牛,豪邁的大把大把,放上起司,等到半熟包起來,瘦肉部位搭配,融化的起司,入口更滑順。


▲5-6種蔬菜的菜盤,用來包烤肉。

小黃瓜、萵苣、蘋果,5-6種蔬菜的菜盤,用來包烤肉,變化多還能解解膩。客人:「你一方面有吃到蔬菜,一方面有吃到肉,我就覺得很均衡,很健康。」

連烤木炭都自己來,33歲的老闆鍾凱迪,家裡開中餐廳,爸爸是總舖師,15歲就進廚房拿鍋鏟,大學畢業,曾到中國大陸,做電子零件貿易商,但沒幾年還是決定,回台灣砸下百萬開店。燒肉店老闆,鍾凱迪:「眉眉角角很多,包括一開始當初,接的就是硬體設備,那包括一開始,軟性部分是從零開始,包括找廠商,設計菜單,怎麼樣跟一些單點燒肉,做出一些區別。」


▲牛舌週賣200份!。

從租下餐廳裝潢到營業,就花了半年,沒想到餐廳一開,卻沒客人,最慘的時候,曾一天只有一組。燒肉店老闆,鍾凱迪:「最慘的時候,一天就一組到兩組客人,店開了就是有開銷,就會覺得壓力滿大。」


▲牛舌週賣200份!。

從肉類、海鮮到蔬菜,一一尋找供應商,即使有一半機會,吃閉門羹也不放棄。燒肉店老闆,鍾凱迪:「有些廠商會覺得說,不一定會去回你,不一定會理你,等於說要自己也要到處去跑。」


▲牛舌週賣200份!。

每天待在店裡,15個鐘頭,現在光牛舌,每週就能賣出200份,靠著這股堅持,烤出他的獨特風味。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桃園燒烤牛舌七種厚度牽絲起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