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北台灣8月房市轉冷 亮「轉往衰退」藍燈

北台灣8月房市轉冷 亮「轉往衰退」藍燈

2018/09/07 21:03 東森財經新聞
八月房市最新調查,代表新案市況的風向球,亮起了半年來首次的藍燈,代表轉往衰退,但專家分析,只是受到民俗月的短期影響。928檔期就要到了,高雄的推案總銷金額將達418億元,比起去年增加三成。


▲新案是況衰。

東森財經記者,劉佩綺:「新建案持續動工,不過代表北台灣,新案市況的住展風向球,8月來到了,30.9分,亮起代表谷底衰退的藍燈。」 新案市況變化,從1.2月的藍燈,慢慢爬升,連續五個月,都維持黃藍燈,8月卻轉為下滑,民眾心中價格甜蜜點,似乎也沒到。民眾:「政府還有很多,鼓勵措施還沒出來,房貸要不要上來下去,利息是一個,很重要的一個關鍵。」


▲房市風向球走勢。

除了推案金額超過500億,呈現上揚,但看屋和成交組數,都下挫,均較上月減少近1成,但專家看,其實沒這麼悲觀。房市專家,倪子仁:「鬼月本來就是,諸事不宜嘛,所以推案量會掉下來,它分數掉下來,我覺得很正常,包括信義計畫區,幾個超豪宅,現在正式拿到執照之後,我跟你講,年底它不衝,要衝什麼時候,所以我覺得那個分數,參考就好。」 豪宅推案出籠,緊接著就要來的,928檔期,也傳出好消息。


▲八月成交滑。

高雄打頭陣,928檔期總銷418億元,較去年增加三成,推案戶數達到3303戶,今年推案量估將達3千戶,比去年增加10倍。房市專家,倪子仁:「雙北市來看的話,大概1500-2000萬之間,超過2000萬的不好走,台北市超過5000萬的,這個總價也不好走,建商願意讓利,產品也變小了,現在也不適合,推這種大坪數的對不對,就是換屋首次購屋,跟首次換屋的,才有市場這樣。」


▲928檔期到。

在建商讓利,仍約維持10~15%之間,低總價,小坪數,還是能夠維持買氣。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