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暴雨後成看房好時機? 當年汐止買家大賺近3倍

暴雨後成看房好時機? 當年汐止買家大賺近3倍

2018/09/11 11:55 東森財經新聞
暴雨後成看房好時機? 當年汐止買家大賺近3倍

▲位於汐止區的「宏國大鎮」社區,房價已從當年水災後的每坪10萬元漲至27萬元。(圖/取自Google Map)

 

近來全台天氣狀況不穩定,南、北地區均出現暴雨連連的情形,甚至還造成多處路段積水嚴重,也連帶影響房產業者、預售屋接待中心日日門可羅雀。不過,就有房仲提醒,「水災後正是看房的好時機」,像是新北市汐止區,17、8年前有不少民眾逢低進場,現在都大有所獲,甚至還有買家獲利將近3倍。

 

據《好房網》報導,位於汐止區大同路二段的千戶社區「宏國大鎮」,除了鄰近基隆河附近,以往碰上颱風天,每每發生淹大水或是土石流等災害,而2000年前後的象神、納莉等強颱過境,更是帶來嚴重的水患,也因此導致當初「宏國大鎮」社區預售時,每坪約為18萬元,水災後每坪竟跌到10萬元,此外,更有一堆物件,因而流進法拍市場。

 

▲雖然「宏國大鎮」社區屋齡已近30年,但目前房價仍持續上漲中。(圖/取自Google Map)

 

而房仲業者也透露,當年她一位老客戶一口氣標了7、8戶,每戶才2、3百萬元,如今10幾年過去,汐止水患不僅減少許多,當年跌得慘兮兮的房價也持續往上漲,即使「宏國大鎮」的屋齡都已26、7年了,現在每坪行情卻仍有26、7萬元以上。

 

此外,汐止區過去經常淹水的樟樹一、二路新舊屋,當初房價也曾跌到每坪7、8萬元以下,不過,現在都已回漲至每坪約24、5萬元,而當年逢低進場的買家也因此大賺一筆,獲利近3倍左右。

 

▲汐止區鄰近基隆河附近,以往碰上颱風天,每每發生淹大水或是土石流等災害。(圖/取自Google Map)

 

另外,房仲業者也分析,由於這次中南部水患是突發性的,與當年造成汐止房價下跌的狀況有些不同,不過,水災過後正是看屋的好時機,因為物件附近是否容易淹水,或是物件本身會不會漏水,此時都將原形畢露,而近期想買房的民眾也能趁此波機會多做功課,以免入手後出現問題。

 

看更多

 

日前熱帶性低壓才剛離開不久,西南氣流接力對台影響,而8月28日凌晨豪雨也造成高雄地區多處淹水,不少網友更是PO出住家附近的災情畫面。一名網友就在批踢踢板上表示,「以前本來要在旗津買房,後來看到某次颱風淹水嚴重就打消念頭,尤其看到最近豪雨成災,親眼見到不少精華路段積水至汽車一個輪胎之高。」因此向網友提問「大雨是否會決定購屋的區域?」

 

該名網友指出,「這次豪雨成災,因為多日都在高雄市區送貨,所以親眼見到不少精華路段積水至汽車一個輪胎之高的淹水災情」。也讓他不禁想到,以前家人本來要在旗津某區購地建屋,後來有個颱風侵襲,看到當地變成水鄉澤國,就因此打消念頭。此外,原PO還問道:「強降雨導致的積水,會影響大家購買該地房屋的意願嗎?」

 

▲鄰近文山特區的澄清路家樂福昨日也因暴雨發生積水情況。(圖/取自批踢踢

 

對此提問,也引起許多專業網友分享出高雄哪些地段容易淹水,而仁武、文山特區等都被點名,並留言表示:「居家旁邊的滯洪池平常都當公園在喊價,沒人意識到有滯洪池就是低窪地區才有啊」、「要找先天就相對地勢高的為主,文山、仁武,先天不良的通通不考慮」、「清晨鳳山澄清淹大水,沿路那幾棟大樓地下室應該多少都遭殃了」、「澄清路以東地勢較高,以西較低,雨水往低處流,造成澄清路與以西淹水」。

 

▲高雄仁武地區也遭網友點名,不少地段多是容易淹水的情況。(圖/取自批踢踢

 

此外,據《蘋果日報》報導,本次豪雨也讓位於鳳山文山特區的鄰近豪宅「泡在水裡」,淹水最深處超過50公分,導致不少車子都變成泡水車,而澄清路一帶也是積水超過半個輪胎高,甚至周邊道路都被迫封閉。一名家住文濱街、青年路口的蔡小姐就表示,「其實文山特區本來地勢就比較低,以前每年淹,在寶業滯洪池蓋好後,其實就很少淹,就算積水也是不到5公分高,但這次雨來得又快又急,才會淹到半個輪胎高」。

 

不過,也有網友分享高雄還有這些區域不太會淹水,並表示:「左營生態園區這沒淹,買就對了」、「左營文藻巨蛋這邊都沒淹」、「橋頭好像還沒聽到災情」、「中崙、鳳甲這裡這幾天暴雨也完全沒淹,中崙國宅地下室完全沒事」、「後驛站以北到左營楠梓,就規劃治理的還不錯」。

 

 

【往下看更多】
難怪央行要升息! 專家:成交增議價縮、搶房風暴恐成型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預售屋2個月狂賣3200億!他嘆「等跌價的人瘋了」:拒上車只能幫推
關鍵字: 汐止暴雨看房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