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騎U-Bike省錢卻讓膝蓋痛? 關鍵在坐墊!專家傳授絕招

騎U-Bike省錢卻讓膝蓋痛? 關鍵在坐墊!專家傳授絕招

2018/09/14 18:06 東森財經新聞

許多人為了省錢,都會選擇U-Bike作為通勤的好幫手,然而卻有些人在騎車時,常感到很吃力,甚至還會覺得膝蓋痠麻、疼痛,讓人傷透腦筋,但你知道嗎?騎車時會感到不舒服,有可能是坐墊沒有調到最適合的高度,至於該怎麼調整才能有效改善,現在就讓物理治療師告訴你!

 

▲U-Bike是許多人的通勤好幫手。(圖/三個字SunGuts)

 

從許多物理研究的指向來看,騎腳踏車時膝蓋的彎曲,落在25至30度是最理想的,物理治療師YouTuber「三個字」,以眾人最常使用的U-Bike舉例指出,很多人在騎乘U-Bike時,常為了獲得腳踏實地的安全感,或是避免煞車時要以腳尖著地,因此就把座墊調低,導致雙腳彎曲度過大,長久下來可能使膝蓋磨損、受傷,卻又不知該如何解決膝蓋痠麻、費力的窘境。

 

▲調整前先把一邊的踏板放到最低。(圖/三個字SunGuts)

 

▲踏上去讓膝蓋伸直。(圖/三個字SunGuts)

 

▲坐墊的理想高度,就是你膝蓋伸直的高度。(圖/三個字SunGuts)

 

▲騎車時記得用前腳掌踩踏板。(圖/三個字SunGuts)

 

對此,三個字分享一個調整坐墊的小撇步,只要把腳踏板降至最低,將「腳跟」置於上方、讓膝蓋伸直,另一隻腳則稍微墊起腳尖支撐,此時就會發現,座墊椅高度和屁股相差有一段距離,只要將其調高即可,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騎乘時必須用腳掌踩踏板,才能讓小腿肌更有效施力,而不會常感費勁,因此下次騎乘U-Bike代步時,不妨可以試試這個方法,擺脫惱人的膝蓋痠疼感。

 

看更多

 

每當看到汽機車在甩尾,你是否也覺得心癢癢的?曾是國中生們閒暇之餘的遊戲,更是滿街盛行「腳踏車甩尾」,腳踏車甩尾就是在高速行進中,煞住後輪然後龍頭轉向,現在則常出現在特技車比賽。

 

▲法研發「怪獸三輪車」(圖/LMX Bikes授權)

 

曾經大家都將這項趣事拿來比賽,比誰甩的比較好,誰甩的成功,但也常因為按錯煞導致自己摔得四腳朝天!

 

▲這是一台連小孩都能甩尾的電動三輪車(圖/LMX Bikes授權)

 

法國一家自行車公司打造了一台「怪獸三輪車」,這是一台連小孩都能甩尾的電動三輪車,想怎麼甩就怎麼甩,不用擔心會有跌倒的問題,看它屁股搖來搖去的,左搖右晃,小小的一台電動車在校園裡更是發便行動,再大的校園都不怕!

 

怎麼「甩」都不會跌倒,滿足你小時候的小小夢想,既能回味童年樂趣,又提升你的方便是你會想騎騎看嗎?

 

 

全球首款水上電動腳踏車Hydrofoiler XE-1,由來自紐西蘭團隊設計研發,這台腳踏車可以在湖、河、海洋上行駛。

 

▲Hydrofoiler XE-1為一款可在水上騎乘的電動腳踏車。(圖/攝自Manta5)

 

由鋁製成的車身、底部兩個碳纖維製成的水翼和支架組成,加上防水表面,整體重量大約20公斤。這樣的外型設計除了使腳踏車變的輕巧,還幫助延長腳踏車與電池的壽命,使腳踏車可以在淡水或鹹水中運行。

 

腳踏車採模組化設計,方便拆解與組裝,人們就可以輕鬆攜帶至戶外,而且使用可拆解下來的鋰電池,一次的充電即可提供超過一小時的騎乘。

 

馬達輸出功率高達400瓦,透過車子底部裝設的特殊螺旋槳,讓腳踏車產生足夠的動力,即使遇到強大的逆水流,依然可以正常行駛,最高時速可達每小時15~20公里。至於腳踏車的價格,包含運費為7,495紐幣,大約台幣15萬元。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換掉一千個我也無解!王耀庭曝台電難處:只要晶圓廠不要發電廠
關鍵字: YouBike腳踏車坐墊通勤膝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