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掀背車再燃戰火! 3款輕鋼砲性能比拚

掀背車再燃戰火! 3款輕鋼砲性能比拚

2018/09/14 20:41 東森財經新聞

掀背車市場再燃戰火!像是Suzuki新車除了車身更短之外,整體車重連1千公斤都不到,另外福斯新車馬力也比前一代提升到2百匹。

 

▲賽車級透氣方向盤。(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這款動感十足掀背車,採用的是賽車級透氣方向盤,還有這個桶型賽車椅,不只增添了包覆性,在視覺上也增加不少熱血感。短車身,搶眼亮黃外型,結合渦輪增壓引擎,還搭載了輕型底盤平台,讓整台車體更輕盈只有990公斤。

 

汽車專家邢雨龍:「1.4四缸渦輪增壓,馬力雖然比較小只有140匹,6速自排但車重更輕,被控制在1千公斤以內,會有更好的馬力重量比。」國內小車市場掀起性能風,相較Suzuki Swift Sport來勢洶洶,Mini Cooper同樣銳不可擋。

 

▲Mini Cooper。(圖/Mini UK)

 

經典圓框頭燈,尾燈的英國國旗樣式,更讓人耳目一新,最亮眼的就是採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在換檔上更方便迅速。汽車專家蔡至兼:「Mini Cooper稍微重一點,但重不代表是缺點,高速下可能比較沉穩,但是也不是說Swift Sport不好,兩者表現在伯仲之間。」

 

前衛金屬藍配色延伸到LED頭燈,整體車身重心比前一代更低,最大馬力也提升到200匹。

 

▲福斯Polo GTI。(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汽車專家邢雨龍:「零到一百加速來說,Polo GTI零到一百是6.7秒,Swift Sport沒有官方正式數字,但以國外來測大概在7秒左右,其實這兩台性能可以說是旗鼓相當。」熱血輕鋼砲再燃戰火,拚外型、比性能,就看能否擄獲消費者的心。

 

看更多

掀背車再掀戰火!Toyota Auris於9月10日亮相,搭載7 吋觸控螢幕還配備3D數位儀表,另外Mazda 3及福斯Golf也都可望將在年底發表,搶攻商機!

 

▲Toyota Auris內裝有懸浮式的7 吋觸控螢幕。(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純銀車身,流線動感的五門掀背外型,亮相TNGA車身,紅黑風格的內裝,科技感十足。這個懸浮式的7 吋觸控螢幕,讓空間運用更靈活,還配備了不同於傳統的3D數位儀表。

 

汽車網站顧問蔡至兼:「它用完全全新的底盤,有助於過去大家所詬病的,比方說操控性,然後一些穩定性,這個部分它這次提升很多。」面對Auris出招,在國內掀背車中,算是長青樹的車款的Mazda3也來勢洶洶。

 

▲Mazda 3。(圖/Youtube MAZDA)

 

亮紅車身快速過彎,可惜少了電動天窗的加持,Mazda 3預計今年年底發表。汽車網站顧問蔡至兼:「底盤引擎全部都是新的,很有爆發力,而且也很省油,但它現在油耗表現還不知道,整個操控性來講變得比現在進步很多。」

 

▲Volkswagen Golf。(圖/福斯官網)

 

福斯新車則是訴求,第八代Golf透過輕量化設計,全車減重達 50 公斤,但空間變大,開關也都變觸控。汽車網站總編輯李奕甫:「Golf在動力,其實會比Auris來的亮眼,它有7速雙離合器,動力不僅夠,變速系統也厲害,所以加成起來效果,其實是動力表現會比較亮眼。」

 

民俗月過後,各大車廠火力全開,狂推新車,必定為下半年車市再度炒熱話題。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掀背車性能馬力外型評比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