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太陽能「慘」業? 傳茂迪22條生產線剩4條

太陽能「慘」業? 傳茂迪22條生產線剩4條

2018/09/14 21:01 東森財經新聞

太陽能產業景氣差嗎?太陽能廠茂迪的員工向媒體爆料,茂迪桃園廠近半數的員工將被無預警調職,還有半數的外籍員工恐怕遭到提前解雇,不過茂迪只承認調動了幾名員工,一切合法。

 

▲茂迪遭爆料,有大規模調職和解雇的狀況。(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一片片太陽能板迎向陽光,太陽能廠茂迪卻是烏雲罩頂,桃園廠驚爆4個月內,電池生產線從22條剩下4條。

 

茂迪員工楊小姐:「因為我們還有家庭要養。」員工語帶哽咽,這是去年11月,茂迪才爆出裁員風暴,沒想到14日又傳出桃園廠二分之一員工將被無預警調職。

 

▲員工質疑,無預警調職是否違法。(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茂迪桃園廠員工向媒體投訴,聽說公司要把製造部門2分之1的外籍員工提前解雇,另外2分之1的本土員工,也將進行工作調動。桃園勞動條件科長張珮玲:「他們公司大概有本國勞工600多名,外籍勞工大概有200多名,因為產線的調整,目前陸續通知是只有10幾個本國勞工會調動。」

 

雖然情況比傳聞好,不過爆料員工也不滿的說,公司沒有舉行員工說明會,就臨時通知我從品檢生產線調動到製造部門,工作性質差很大,而且從日班調到夜班,難道沒有違反勞基法。

 

▲茂迪表示會再評估公司狀況,作人員調度。(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桃園勞動條件科長張珮玲:「包括勞工的工資還有他的工時,就是不能比原來的更不好。」也就是工作環境沒變差,臨時調動就不違法,茂迪也解釋,員工薪資權益不受影響,但是否會解雇外籍勞工要看公司營運狀況,目前仍在評估。

 

茂迪前董事長張秉衡:「大陸業者也吃不消,這會讓很多體質弱的業者倒掉的。」事實上,茂迪第二季虧損達20.7億元,今年陸續裁撤台灣生產線,股價也失守10元,正面臨成立以來最大考驗。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茂迪太陽能裁員調職生產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