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傳砸30億補助銀髮旅遊? 觀光局:絕對沒有

傳砸30億補助銀髮旅遊? 觀光局:絕對沒有

2018/09/14 21:28 東森財經新聞

七八月應該是國內旅遊旺季,卻因為年改衝擊旺季不旺,平面媒體傳出觀光局要砸30億,針對60歲以上民眾平日旅遊補助,不過遭到交通部和觀光局雙雙否認!

 

▲自由時報指出,政府或推出平日旅遊補助措施。(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軍公教年改7月上路後,國內上市櫃旅遊業,7.8月營收罕見出現衰退。就算好山好水 ,還是等不到客人來,平面媒體傳出政府要砸30億元,推出平日旅遊補助措施,只要60歲以上退休族群,不論是自由行或跟團可享有500到1千元的補助,但不到24小時,交通部長馬上跳出來澄清,具體方案和經費還沒細算過,觀光局長也表示30億方案絕對不可行。

 

▲交通部和觀光局否認30億補助計畫。(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銀髮族民眾:「補個人的啊,你補給旅行社,就不可思議。」「政府救觀光,要從根本做起,光補貼沒有意義,那浪費國家的錢。」實際來到國內外觀光客都愛的永康商圈,人潮一如往常,但留下來的新台幣越來越薄。

 

永康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劉鴻翔:「像發消費券,國旅卡怎麼樣去促成民眾願意有意願消費,這是最重要的。」再到濃濃台灣風味,賣伴手禮的雜貨舖,小店老闆也有話要說。

 

▲一般小店難獲得政府補助。(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禮品店負責人游智翔:「永遠是只有那些大品牌,或者是那些比較有名的公司才能得到政府的補助,因為其實說老實話,一般的小店要申請政府補助,曠時費力。」政府的補助看的到吃不到,看在專家眼中,針對退休族群市場開發,或許可以跳脫傳統國旅思維。

 

世新觀光系副教授陳家瑜:「在新的景點或吸引力上面,也都相對是比較缺乏的,那個可能才是政府要去思考的根本問題。」看來得找出台灣觀光產業的新機會,讓旅遊市場動起來。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旅遊補助銀髮消費觀光局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