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屋主開價硬 買方付斡旋金大減三成

屋主開價硬 買方付斡旋金大減三成

2018/09/14 21:58 東森財經新聞

屋主不讓價,買方買不下手!8月新北市願意付斡旋金的比率,大減近三成,台北市也減少兩成,業者分析,不少屋主因為看到房價逐漸回穩,六都1至8月的移轉棟數也增加,因此價格踩得很硬。

 

▲出價斡旋金比率逐月下跌。(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看了房子好喜歡,但出價意願卻下降了,像新北市願意付斡旋金的人,比起四月大減近三成。台北市民眾願意出價付斡旋金比率,比起3至4月高峰也減少23%,連續四個月下滑,買方對於房價接受度,不再像上半年這麼樂觀。

 

▲六都1至8月買賣移轉棟數,雙北市皆呈現10%以上的年增率。(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新北房屋仲介公會前理事長簡慶林:「開高反而沒有機會,所以說是守價,我們跟屋主有共識,一個目標一個價錢,我們就會守價,但開價也不一定要高。」追價意願低,有新案乾脆打出不二價,但再看到六都1至8月買賣移轉棟數,雙北市都呈現10%以上的年增率,也讓不少屋主態度轉硬,議價空間大幅縮水。

 

永慶業管部經理謝志傑:「屋主可能會覺得,現在價格不錯,可能在讓利的空間會比較小,買方又沒有追價的情況,買賣的認知會逐漸擴大,交易量可能會收斂的狀況隨時會發生。」

 

▲雙北市新屋恐要三年才能清空。(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不過,上半年北台灣新案共約1.8萬戶,平均銷售不到13%,每月約去化400戶,新屋恐怕還要三年才能清空。

 

永慶業管部經理謝志傑:「兩到三房還是主力型產品,建商有一些建案考量,以自住為考量,去化速度會比較快。」新案持續增加,舊屋價格踩硬,想衝高成交量,還是得靠有感讓利。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斡旋比例讓價買房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