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等了15年! 水源都更案同意終達八成

等了15年! 水源都更案同意終達八成

2018/09/17 20:08 東森財經新聞

水源二三期都更案延宕了15年,終於得到好消息,同意比例達到八成,也成立了駐地工作站。我們實際進到住戶家中,超過55年的房子牆壁都破損了,十坪就擠了五個人,住戶說都更愈快愈好。

 

▲其中一住屋天花板破碎,鋼筋甚至外露。(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記者,劉佩綺:「破裂的天花板,連鋼筋都已經外露出來了,儲藏室上頭漏水的地方還得用塑膠板擋起來,這個狹小的空間裡頭只有十坪,卻住了五個人,等了十五年,終於要都更了。」

 

高齡82歲的施爺爺年輕時是計程車運將,住在水源路已經超過40年,屋子狹窄,一間小廚房光兩個人都很難錯身。水源都更同意戶,施爺爺:「危險啊,這種房子危險也沒辦法啊。」

 

▲客廳上方木頭隔間是孩子們睡覺的地方。(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客廳上方小小的木頭隔間,就是小孩子們睡覺的地方,屋子久了難免危險,讓施爺爺日日盼都更。水源都更同意戶,施爺爺:「等都等好久了,久了要蓋就是很多戶要都更就很難啊。」

 

▲都更會從民國92年就成立,如今15年了,同意比例終於達到八成。(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不只屋內,連公共區域、樓梯間都因為漏水長滿青苔,都更會從民國92年就成立,如今15年了,同意比例終於達到八成。水源都更同意戶,徐太太:「以前早期搬來就很糟糕,還要拿竹竿去挖通廁所,等了好久,真的希望快點都更。」

 

會這麼難就是因為住戶達到460戶,且一間屋子還不只一個所有權人,市府介入採公辦都更,提高信任度加速推動。

 

▲住戶達到460戶,市府介入採公辦都更才加速推動。(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水源都更理事長,范秀華:「老先生去世留給三個小孩,其中一個小孩又過世,留給六個小孩,所以屋主變成八個,1/8蓋起來,就好像對我屋主的利益沒有很多。」

 

初步洽談給出1.5倍的容積獎勵,也讓居民們多年的都更黑案路露出曙光。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