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羨慕!佛心企業送「中秋收心假」員工放4天今天還在休

羨慕!佛心企業送「中秋收心假」員工放4天今天還在休

2018/09/25 10:27 東森財經新聞
羨慕!佛心企業送「中秋收心假」員工放4天今天還在休

▲和碩集團今日宣布放假一天,讓員工可以收心。(圖/鉅亨網、和碩聯合科技臉書

中秋節3天連續假期結束!上班族除非用自己的休假延長假期,多數人大多只能乖乖回工作崗位,繼續為生活打拚。不過,也有公司不急著要員工收心,相較於一般民眾放了3天連假,和碩集團宣布加碼多放一天,總共放4天,還寄送放假提醒信給員工,讓不少網友看了直呼:「根本是炫耀文」。

 

昨日晚間「和碩聯合科技」臉書粉專貼出一份公告,是由和碩人資部門發出的「放假提醒」,內容寫道:「為使各位同仁享有連續假期,2018/09/25(二)放假一日」,適用地區為「企總」。此外,粉專小編也補充說明:「這叫中秋連休收心緩衝假,出差&其他廠區同仁就拍謝啦~」。

 

▲和碩集團發信給公司同仁,提醒員工25日繼續放假。(圖/取自和碩聯合科技臉書

 

而消息一出也羨煞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羨慕」、「幸福企業」、「真好,還有這種假喔」、「只能說過分哈哈」,甚至還有網友戲稱此篇根本是「炫耀文」。另外,也有其他公司的員工心酸留言:「對我們這種連中秋都沒放假的公司來說只能羨慕」、「這叫華碩的我們情何以堪」,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多放一天更收不了心吧」。

 

▲先前瑪莉亞颱風來襲時,和碩集團便宣布讓集團和相關企業員工全都放假一天。(圖/取自Google Map)

 

事實上,和碩集團也並非是第一次如此體恤員工,宣布「佛心給假」一天。今年7月瑪莉亞颱風來襲時,引發北北基放假不同調的爭議,而和碩集團的總部雖然位於沒放颱風假的台北市,但仍決議讓集團和相關企業員工全部放假一天。當時董事長童子賢便表示,為了不讓各縣市的同仁對是否放颱風假混淆,且「風雨難料,以員工安全為重」,因此直接宣布放假一天,讓員工可不必煩惱。

 

看更多

強颱瑪莉亞來襲,北北基放假不同調!台北市宣布7/11 正常上班上課,但許多上班族跨市通勤,三地休假卻未同步,不少上班族引起一陣正反論戰。不過代工廠和碩 (4938-TW) 董事長童子賢晚間宣布,由於部分員工跨市通勤,為考量員工安全,因此宣布全體員工 7/11 放假一天!讓員工感動直呼:「佛系老闆!」

 

▲和碩集團董事長童子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隨著颱風步步逼近,新北市7月10日晚間9點率先宣布停班停課,而北市卻在10點「考量風雨未達標準」,宣布正常上班上課,引起網友一陣正反論戰。不過代工廠和碩 (4938-TW) 晚間宣布,由於員工居住地遍佈台北市、新北市及桃園區域,其中新北市與桃園皆已宣布不上班不上課,為考量員工安全,因此宣布全體員工 7/11 放假一天。

 

而《東森新聞》記者直擊和碩聯合科技公司,儘管仍有部分員工前去上班,但依人潮可以觀察出多數員工都已放假一天。

 

▲和碩表示,為考量員工安全,因此宣布全體員工 7/11 放假一天。(圖/鉅亨網)

 

和碩指出,此舉是考慮員工上下班安全,因此所做的決定。

 

事實上,和碩過往每年年終尾牙結束隔日,也會體貼員工在尾牙旺年會玩得很開心,為讓員工在隔日可以回補元氣,因此旺年會隔日,多會讓員工放假一日,好讓員工可經過足夠休息後,持續為公司奮戰。

 

而此消息一宣布,立即引起網友熱烈討論,許多員工樂得直呼:「年後一堆人要跳和碩了,厲害」、「幸福企業」、「皮卡讚讚讚」、「童Sir 何時選市長」、「佛系老闆!謝謝童董~感恩童董」。

 

【往下看更多】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中秋連假收心假和碩集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