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粵式秋蟹料理 飯店限定推出2個月

粵式秋蟹料理 飯店限定推出2個月

2018/10/03 21:41 東森財經新聞

又到了吃秋蟹的季節了,這一回有五星級飯店推出港式和粵式風味的螃蟹料理,為了食材新鮮度,沙公必須每天空運來台,而坐鎮廚房的是香港籍主廚 鍾安富,他踏入餐飲界已經超過40年時間,當初從學徒做起,月薪不到三千塊台幣,後來在各大飯店不斷磨練,如今培養出一群死忠饕客。

 

▲每天從東南亞空運來台的大沙公。(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活蹦亂跳的大沙公,每天從東南亞沿海一代空運來台,除了主打新鮮,每一隻還足足有900克到1公斤左右,冰鎮冷卻,迅速分切,料理方式不再只侷限清蒸。

 

▲避風塘沙公蒜香撲鼻。(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將沙公放入油鍋,使用中火80度鎖住蟹肉水份,另一邊炒香乾辣椒,再拌進大量蒜酥,最後和螃蟹一同快炒,這一道避風塘沙公充滿了濃濃的港式風味。

 

消費者,葉先生:「它份量其實滿大的,上來的時候香氣也滿足夠,就是可以聞到蒜香的味道,螃蟹本身的話就是肉質鮮美,肉也非常的多。」

 

▲粵式吃法則是宜蘭三星蔥炒雞高湯。(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另一種粵式吃法則是選用宜蘭三星蔥,下鍋炒香後倒入熬煮多時的雞高湯,並以蠔油調味,讓大沙公吸收濃郁蔥香,燜炒到完美收汁,師傅依照部位細心擺盤,這油亮蟹肉令人食指大動。

 

消費者,林小姐:「今天吃得還滿過癮的,它整個肉質非常的肥美,吃起來充滿三星蔥的香氣,在五星級飯店享用的話,我覺得滿超值的。」

 

▲香港籍主廚鍾安富,待過晶華酒店、雲品、遠東等六大飯店集團。(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原來這是隱身五星級飯店的粵式餐廳,就算平日中午,200多個座位也是坐到八成滿,48年次的香港籍主廚鍾安富,做得一手好菜,其實他資歷相當豐厚,待過晶華酒店、雲品、遠東等六大飯店集團,來台32年,針對台灣人口味做了不少調整。

 

五星飯店主廚,鍾安富:「因為香港人的口味比較重,所以吃得會比較鹹,台灣人的口味就比較淡一點,而且它是帶有一點點的甜味。」

 

▲主廚鍾安富16入行,當時月薪僅台幣不到三千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不過會踏入餐飲業,鍾安富坦言是因為從小家境貧困,家裡有7個兄弟姐妹要養,連吃飯都有困難了,所以他16歲就進入餐廳當學徒,從端盤子開始做起,當時月薪僅僅700塊港幣,折合台幣不到三千元。

 

五星飯店主廚,鍾安富:「那個時代的話,我們進去做廚房,第一就是時間很長,我們9點上班,到晚上11點才下班,做得不好的話,師傅不高興他還會罵,還會動手打人。」

 

▲海鮮一品煲選用北海道干貝、鮑片、烏參等高檔食材。(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學徒之路至少熬了三年才有升遷機會,如今廚齡已經超過40年的鍾安富,料理上結合了川菜、粵式、潮州等特色,其中海鮮一品煲也是饕客必點菜之一,以陳年醬油調味,將北海道干貝、鮑片、烏參等高檔食材集一鍋。消費者,黃先生:「我覺得干貝最好吃,就很Q 吃起來滿新鮮。」

 

▲相當費工的脆皮炸子雞。(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除了相當費工的脆皮炸子雞、香醋豬肉排之外,主廚也發揮創意,將油條和蝦漿做結合,吃起來多了鮮甜口感,鍾安富發揮40年真功夫,牢牢抓住饕客的胃。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