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荷蘭上訴法院判決 政府須加速減排溫室氣體

荷蘭上訴法院判決 政府須加速減排溫室氣體

2018/10/09 22:48 中央社

(中央社阿姆斯特丹9日綜合外電報導)荷蘭上訴法院今天判決,荷蘭政府必須較原計畫加快速度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以確保能夠在2020年底前達成目標,將溫室氣體排放量較1990年水準減少至少25%。

路透社報導,荷蘭去年溫室氣排量只較1990年水準減少13%,使得荷蘭在歐洲聯盟(EU)成員國當中名列汙染最嚴重國家之一。

荷蘭上訴法院今天維持荷蘭地方法院2015年的判決,並表示:「政府過去在預防氣候變遷危險方面做得太少,現在要趕上也做得不夠。」

按照荷蘭政府目前對抗氣候變遷的計畫,到了2020年,預估將溫室氣排量較1990年減少23%,到了2030年進一步達到減半的目標。

判決書寫道:「然而,2020年目標能否達成,仍充滿巨大不確定性。氣排減少25%的目標顯然可能失敗,而這是令人無法接受的。」

荷蘭政府表示將遵守判決,還說2020年的目標「近在咫尺」。不過,荷蘭政府也考慮是否再度上訴,對法院評估政策決定的方式提出質疑。

荷蘭上訴法院在判決中,駁回政府提出的所有異議,使得提起訴訟的環保團體「敦促基金會」(UrgendaFoundation)獲得明顯勝利。這個基金會代表近900名荷蘭公民控告政府。(譯者:張正芊/核稿:嚴思祺)1071009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