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億光勝訴 日亞化白光LED在美專利無效定讞

億光勝訴 日亞化白光LED在美專利無效定讞

2018/10/11 19:47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億光勝訴 日亞化白光LED在美專利無效定讞

LED 封裝廠億光 (2393-TW) 今 (11) 日表示,與日亞化在美國的專利爭訟落幕,美國最高法院日前做出最終判決,駁回日亞化上訴請求,認定日亞化白光 LED 美國專利號所主張的權利項全部無效,億光獲得最終勝利。 

億光於 2012 年 4 月 20 日針對日亞化 2 件 YAG 白光 LED 專利,向美國密西根東區地方法院提起專利無效與不侵權確認訴訟,陪審團於 2015 年 4 月 22 日,分別以專利不具進步性、專利不具可實施性等理由,決定日亞化所主張的權利項全部無效,密西根東區地方法院法官並於 2016 年 1 月 25 日再次確認陪審團的判決。

億光指出,當時日亞化不服判決並撤換代表事務所,上訴至聯邦巡迴上訴法院 (CAFC),但今年 3 月 30 日,CAFC 法院再次確認專利無效,日亞化上訴失敗,之後日亞二度撤換代表事務所,並上訴至美國最高法院。

億光表示,美國最高法院在今年 10 月 1 日作出最終判決,認定專利無效,駁回日亞化的上訴請求。億光智權處處長林咸嘉表示,專利權最主要的目的是為保護創新研發結果,並鼓勵產業發展,但針對競爭對手藉由訴訟手段干預市場行為,則應不屈不撓、奮戰不懈,致力於市場公平競爭。

億光強調,持續投入與擴充技術及產品的研發、製造、設計的能力,加深智慧財產權佈局,以強化產品競爭力,目前已取得美、中、日、歐、韓、台等地區取得多件關鍵專利,將持續提供客戶優質的服務及產品。針對市場上對億光所散播的不實消息,將提起必要的國際訴訟,以捍衛客戶及股東權益。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億光日亞專利美國最高法院判決上訴訴訟led侵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