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北韓人民餓肚 金正恩卻砸1200億買進口車

北韓人民餓肚 金正恩卻砸1200億買進口車

2018/10/23 10:38 東森財經新聞
北韓人民餓肚 金正恩卻砸1200億買進口車

▲金正恩自上任後,短短6年時間就花費1200億元購買奢侈品。(圖/翻攝自AP、維基百科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自2012年上任以來,就傳出因為個人奢華的生活習慣,不僅導致民不聊生,更讓北韓人民生活在糧食短缺的情況下,不接受外界支援。此外,近日金正恩還被爆出,在上任短短6年內,已經花費約40億美元(約新台幣1200億元)在購買高級轎車、菸酒、及其他奢侈品。對此,也讓南韓官員痛批:「金正恩根本不想養活人民!」

 

據南韓《中央日報》報導,南韓統一部近日公開一份報告,並針對北韓禁運奢侈品名單與大陸海關貿易統計資料所進行分析的結果,發現在2012年至2017年,北韓共花費40.0429億美元(約新台幣1239億元)購買奢侈品。而其中有一半為數位奢侈品,就花了約20億美元(約新台幣619億元),接著是奢華轎車也佔了34%,剩下的就是化妝品、菸酒類、手錶、皮草等精品。

 

▲文金會時,金正恩乘坐御用的「防彈賓士」回北韓。(圖/翻攝自AP)

 

據了解,這些用外匯所購買的奢侈品,除了金正恩自家人使用以外,有些更拿來做為犒賞官員的獎賞,其中也包括牡丹峰樂隊和政府高層的菁英,而汽車與手錶更是金正恩「禮物治國」最常使用的物品。另外,在金正恩進口的車輛中,也包括其御用的「防彈賓士」,以及月初剛曝光的勞斯萊斯,甚至過去還曾以新台幣2.2億元買下一艘私人遊艇;而愛抽菸的他,手中的YSL香菸一包也要價新台幣1200元。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上任後的奢華生活,也引起南韓議員痛批。(圖/翻攝自CNN)

 

而對於金正恩的奢華生活,南韓國會議員尹相炫也直言,「北韓如果把去年購買奢侈品的外匯,從國際市場購買大米,就可買到165多萬噸,是北韓短缺糧食80.2萬噸的2倍」。並且,他也痛批,「北韓的糧食短缺不是因為國際社會的援助不夠,而是金正恩根本沒有想要養活人民的想法」。

 

看更多

川金會於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傳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看上五星級的富麗敦酒店(The Fullerton Hotel)總統套房,一晚要價6000美元(約新台幣18萬元),令人咋舌。不過近日曝光的金正恩豪宅內部照片,似乎也體現了他的奢華作風。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The Daily Mail)報導,這系列照片是俄羅斯記者沙里福林(Valery Sharifulin)在5月31日,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洛夫(Sergei Lavrov)訪問平壤時進入拍攝,也揭開了北韓最高領導人平日起居的神秘面紗。

 

▲金正恩豪宅內部有一大片花園和水池。(圖/取自每日郵報

 

照片中可看到金正恩的豪宅設計宛如宮殿,屋外有一大片花園可供金正恩散步觀賞用,庭園中間則以水池和海豚雕像點綴,還有一條綿延至遠處群山的車道,十分廣闊。宮殿內部則以簡約色彩裝飾,一大片落地窗可眺望庭園風景,來到大廳內部也有數個雕塑品,讓氣派的豪宅多了點藝術氣息。

 

▼▲金正恩豪宅內部照片曝光。(圖/取自每日郵報

 

前北韓侍衛李勇國(Lee Young-kuk)透露,金正恩在平壤郊區的豪宅至少有8個,這些照片只是其中一隅,不過每個豪宅都有嚴密警力層層監控,要想取得照片也沒那麼容易。

 

在極權統治的北韓政府下,一般民眾生活困苦,但金字塔頂端的權貴和領導人卻過著相當奢華的生活。日前有多家外媒報導了金正恩的奢華生活。除私人飛機、遊艇外,金正恩還打造了一個「滑雪勝地」,斥資約9億台幣。此外,還傳出金正恩一口氣砸了新台幣近1.3億買性感內衣,犒賞北韓政府每年挑選來娛樂最高領導人和官員的年輕處女們所組成的「歡愉團」(Pleasant Squad)。

 

▲金正恩下令打造北韓第一個、也是暫時唯一一個旅遊滑雪場馬息嶺滑雪場。(圖/維基百科)

 

▲傳金正恩有意下榻新加坡富麗敦酒店的總統套房。(圖/取自富麗敦酒店網站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關鍵字: 金正恩北韓進口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