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陸推「人造月球」計畫 代替路燈年省54億電費

陸推「人造月球」計畫 代替路燈年省54億電費

2018/10/23 14:35 東森財經新聞
陸推「人造月球」計畫 代替路燈年省54億電費

▲大陸計畫研發「人造月亮」取代街燈,最快2020發射。(示意圖/取自pixabay)

 

大陸近日公布了一項計畫,為了節約能源,將在2020年把一顆「人造月亮」送入太空,配有反光膜的假月亮將在夜間反射陽光以提供照明服務。預計其光照強度最大將是現在月光的8倍。

 

綜合媒體報導,大陸成都計畫2020年發射「人造月亮」,以取代城市路燈的照明,節約電費。據悉,配有反光膜的假月亮將在夜間反射陽光以提供照明服務,最佳照度可達8倍滿月亮度,照射範圍可達50平方千米。

 

通過反射太陽光,該項目可取代夜間路燈照明,粗估每年可節約電費開支約12億元(約新台幣54億),而官方稱衛星已展開測試,成功後有望代替路燈。

 

▲四川計畫在2020年發射人造月亮,藉由反射太陽光,提供夜間照明。(示意圖/取自pixabay)

 

成都市希望藉助人造月亮節省城市照明開支,同時促進旅遊業增長。但這一項計劃在大陸網路上引起熱議。不少網友質疑其可行性,並擔心是否會造成光汙染。

 

有網友表示,「當年的巴鐵還沒實現,現在開始人造月亮了,以後是不是還要恢復『九個太陽』?」、「開什麼玩笑?夜間大型矩陣光污染嗎?」

 

還有網友認為,這種技術可以用在應急時,而不是日常生活中。「人如果長時間不在黑夜睡覺,會導致各種疾病。」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人造月亮路燈省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