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清查全台KYB建築! 營建署26日公布首波名單

清查全台KYB建築! 營建署26日公布首波名單

2018/10/25 20:28 東森財經新聞

最新消息!日本的制震器再傳造假!日前傳出全球市佔率最高的KYB之後,現在又傳出在東證二部上市的川金控股,生產的制震器也遭竄改還銷往台灣,營建署說一定會全面清查,這兩天會公布結果!

 

步伐歪斜,愈往樓梯上爬愈喘不過氣,大阪60層高的商業大樓阿倍野,標榜使用川金制震器,沒想到爆出廠商數據造假,用於日本93處建物。建設公司董事長胡偉良:「我覺得這都是為了要便宜行事,他們都知道其實這個減震器或制震器的真正功能,並不是在於減少地震時候所造成的傷害。」

 

▲繼KYB之後,日廠川金也被爆出造假。(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灣採用的制震器以新日鐵和KYB為主,繼全球市佔率最高的KYB爆出數據造假,川金也出包,目前外銷台灣280支的KYD油壓型阻尼器,有6個建案中鏢,雙北、高雄都有。

 

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制震器在台灣的興建使用,基本上可以分成兩大類,第一大類就是說在做結構設計,就把制震考慮進去,第二種就是說在做結構設計的時候,是沒有把制震當做結構安全的一部分。」

 

▲建築結構安全有符合法規,制震器是額外增加穩定舒適性。(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專家說,建築結構安全有符合法規,制震器就是額外增加舒適性,營建署表示KYB會在26日完成清查作業,川金最快下週前。營建署副署長陳繼鳴:「我們現在就是針對日本這邊已經發布的KYB跟川金這兩家,來了解目前在國內引進多少家,這樣的一個數量。」

 

日本制震廠品質保證,神話破滅,恐怕再難取信。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KYB川金制震器營建署清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