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台新銀理專驚爆挪千萬潛逃大陸 受害人怒提告!

台新銀理專驚爆挪千萬潛逃大陸 受害人怒提告!

2018/11/07 09:29
台新銀理專驚爆挪千萬潛逃大陸 受害人怒提告!

▲台新銀行示意圖。(圖/anue鉅亨網)

 

台新金 (2887-TW) 旗下台新銀新莊分行驚傳有不肖理專涉嫌挪用客戶資金逾千萬元事件,且可能已經潛逃出國,金管會銀行局今 (6) 日表示,案發第一時間,台新銀便已通報金管會,待清查結果後,台新 11 月 13 日會再向銀行局進一步回報。

 

銀行局副局長王立群表示,台新銀行在 11 月 1 日發現該名理專曠職未上班,聯繫不到本人,問其家人又指稱該名理專說要出差,銀行覺得有異,清查這名理專所服務客戶帳戶後,發現有疑似挪用客戶資金的狀況,台新銀行在案發次日立即向銀行局通報重大偶發案件。

 

對於此案,台新銀行則表示,有關楊姓理專挪用客戶資金,該行第一時間就主動積極調查與處理,同時向主管機關通報重大偶發事件,並向警方報案。對於管理面的疏漏,以及對客戶所造的傷害,該行深表歉意,相關客戶應有的權益,台新銀承諾一定負責並給予保障。

 

台新銀並指出,將深切檢討並進行內部流程改善,強化及時控管機制。對於楊姓理專個人不肖行為,台新銀將全力配合外部司法單位調查,並依照內規給予最嚴厲的處分。

 

看更多

 

 

理律律師事務所法律前專員劉偉杰13年前盜賣客戶美商新帝公司30億元聯電股票,透過地下匯兌、購買鑽石等洗錢手法將贓款洗到海外後,潛逃香港後轉往中國,檢調通緝劉男13年未果,通緝時效在日前屆滿,台北地檢署今天偵結,處分不起訴。

 

2003年10月,全國最大的理律律師事務所員工劉偉杰,監守自盜客戶美商新帝30億元(8600萬美元)股票,震驚國內外,當時任職理律14年的法務專員劉偉杰隨即被列為十大通緝要犯,理律甚至公開懸賞最高15億元緝捕劉偉杰,引發黑白兩道追緝,但他至今仍下落不明。

 

劉偉杰2003年9月盜賣客戶股票,洗錢到海外,期間還一如往常的到理律上班,直到9月底才以報考律師申請留職停薪。13天後銀行對帳時理律才發現「代誌大條」,而劉偉杰透過林姓男密友協助,早已潛逃出境音訊全無。劉偉杰告假13天內整型,還偽造護照潛逃出國,並且透過鑽石交易,把贓款洗到外國帳戶。留下來的30億債務由理律分四年清償。如今已過了13年,劉偉杰依然下落不明,台北地檢署只好以不起訴處分。

 

▲理律專員劉偉杰,監守自盜30億股票潛逃13年過追緝時效,獲北檢不起訴。(圖/維基百科)

 

其實劉偉杰的父親劉榮顯(79歲),1992年8月擔任合作金庫職員時,也涉嫌勾結合庫雙連支庫前經理陳常佑等18名官商超貸1.3億元後潛逃至美國,被台北地院依貪污罪發佈通緝,懷疑劉偉杰監守自盜,其父劉榮顯也有參與。檢調懷疑劉偉杰可能輾轉赴美與父母團聚,還透過外事單位向美方查證,但仍無所獲,只好讓劉姓父子逍遙法外。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台新銀行捲款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