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型男米其林主廚 櫛瓜生蠔麵撩味蕾

型男米其林主廚 櫛瓜生蠔麵撩味蕾

2018/11/07 21:50 東森財經新聞

來自義大利的型男主廚,年紀只有31歲就摘下米其林一星殊榮,來看看他的創意,像是用櫛瓜搭配鮮美生蠔,巧手做出清爽感十足的義大利麵。

 

櫛瓜生蠔義大利麵,選用義大利威尼斯小島當地特有的櫛瓜,去籽切塊,沸水烹煮5分鐘,準備製作櫛瓜醬。

 

▲清爽櫛瓜醬與義大利麵拌勻。(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放進果汁機打碎,加入橄欖油、鹽、油醋,與義大利麵拌勻,擺上鮮甜飽滿生蠔,提升清新爽口淡淡櫛瓜香。消費者:「櫛瓜跟菠菜的醬汁吃起來是很清爽的,像是生蠔的部份吃起來很鮮甜,麵條也很Q彈。」

 

▲主廚阿斯卡尼年僅31歲就獲得米其林一星殊榮。(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主廚阿斯卡尼年僅31歲就獲得米其林一星殊榮,他認為原料就是料理的核心,每天都會到市場挖掘新食材。

 

鮭魚薑黑麵包是主廚和日本友人交流得到的創新料理,墨魚汁麵包擠滿美乃滋,鋪上生菜、醃漬薑片,就像是享用握壽司,搭配薑絲吃法,接著加入鮭魚、台灣當地馬告粉,大功告成。

 

▲意式日式融合的鮭魚薑黑麵包料理。(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義大利主廚,多納托阿斯卡尼:「這一道鮭魚薑黑麵包,來自對日本料理的想像跟靈感,鮭魚是醃漬鮭魚,薑黑麵包是用墨魚汁給麵包上色,薑也是做醃漬,這次特別加入台灣當地食材珊瑚礁、馬告粉。」

 

兼具義大利傳統與創新的美味,就要征服台灣人的味蕾。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