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板橋公辦都更案 仲介隱瞞暗槓843萬遭判刑

板橋公辦都更案 仲介隱瞞暗槓843萬遭判刑

2018/11/12 15:27 東森財經新聞

板橋林家花園公辦都更案,江姓住戶原本有9.237坪土地持分,因為不知土地價值達千萬元,只用了265萬5千元低價把房屋出售;事後才知道王姓仲介故意隱瞞實際價格,原本應以土地價格而非建物價格來計算。新北地院依詐欺罪判王姓仲介6個月徒刑,另須退還843萬元差額。

 

板橋林家花園公辦都更案,ㄧ戶江姓住戶持有9.237坪土地持分,因為不知道土地價格高達千萬多元,而只以265萬5千元低價售出,而這當中的王姓女仲介刻意隱瞞價格,並且轉手賣出騙取差價。

 

▲位於板橋的這個都更案鄰近林家花園,生活機能好。(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位於板橋的這個都更案鄰近林家花園,生活機能好,附近鄰近小吃店、公車站和市場,目前已經改建為地下四層、地上15層的大樓,問到附近居住的民眾,也都對價格不太清楚。民眾:「他沒有公布,我不知道欸。」

 

劉姓買家也是地主之一,因為想取得更多土地,因此找上從事土地開發的王姓女仲介,實際訪問房仲業者,原來差異是在房價以土地計算,或是建物來計算。

 

▲板橋林家花園公辦都更案目前已改建為地下4層、地上15層的大樓。(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房仲業者:「這個地主他會被騙的原因是,一般我們在賣中古屋的時候,賣的都是建物坪數,建物坪數當然就是會比較便宜,但是這個地主他在事前沒有做功課,也沒有問清楚行情,等於是被這個仲介欺騙了,他用一個建物的行情賣他的房子。」

 

專家告訴我們,雖然一般房屋是以建物計算,但若是中古房子,甚至可能是有都更考量,那就得看土地價格了。房仲業者:「實價登錄這個資訊非常的透明,所以說無論是我們在買賣房子之前,我們都建議消費者,你還是去實價登錄去看。」

 

▲房仲業者表示中古房子或是有督更考量的,可能得看土地價格而非以建物計算。(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王姓仲介因為隱瞞實際價格,新北地院依詐欺罪判6個月有期徒刑,另外還得退還843萬元差價。

 

下次買賣房屋,別忘了多方了解,以免被有心人士所欺騙。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難怪央行要升息! 專家:成交增議價縮、搶房風暴恐成型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預售屋2個月狂賣3200億!他嘆「等跌價的人瘋了」:拒上車只能幫推
關鍵字: 板橋公辦都更案仲介隱瞞價格判刑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