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1晚8千起跳!霸氣飯店老闆:標榜高CP是低薪元兇

1晚8千起跳!霸氣飯店老闆:標榜高CP是低薪元兇

2018/11/13 11:15 東森財經新聞
1晚8千起跳!霸氣飯店老闆:標榜高CP是低薪元兇

▲高雄晶英國際行館相當高級。(圖/晶英國際行館 Silks Club臉書)

 

高雄御盟集團董事長、高雄晶英國際行館Silk Club負責人邵永添10日受訪時表示,一堆飯店標榜高CP值,但一晚售價卻不到2000元,飯店賺不到錢員工也無法加薪,而這就是「造成年輕人低薪的元兇」。

 

座落於高雄市中山二路、林森四路交叉口的晶英行館,隸屬晶華集團,標榜高雄最頂級的飯店,去年11月風光開幕,當時1晚房價要1.5萬元,提供私人管家,搶攻金字塔的頂端客群。

 

▲晶英國際行館主打金字塔頂端客群。(圖/晶英國際行館 Silks Club臉書)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邵永添10日受訪時表示,他不能理解為什麼高雄的年輕人必須離鄉背井,所以御盟集團每個員工都是正職,他絕對不會用工讀生、臨時工來節省成本,絕不靠壓榨基層員工來致富,他一再強調公司寧可倒閉,也絕不榨辛苦的員工。

 

而御盟集團的員工,包含福利金等,平均月薪達47,580元,遠高於高雄飯店業的平均。邵永添說:「自己要讓年輕人看到未來,而飯店房價高也是為了要提高員工待遇」,他認為房價2000元的利潤低,所以無法提高員工的薪資。且「大家都在講CP值,但CP值就是低薪的來源!」

 

▲高雄御盟集團董事長、高雄晶英國際行館Silk Club負責人邵永添(圖中)。(圖/晶英國際行館 Silks Club臉書)

 

邵永添表示,當初開設晶英行館,就是要打造一間世界一流的飯店,讓世界可以看到高雄,不過非常無奈的是即便他相當重視人才,但高雄人依然北漂或流落海外,所以他每個月都會寫信鼓勵員工「請你相信我,給我3年,我會讓你們看到世界」,也表示自己一定會戰到最後一口氣。

 

看更多

 

現在住高樓不夠看,如果有機會到地底睡一晚,你願意嘗試嗎?上海郊區一座難產了10多年,建立在80公尺深礦坑中的「上海世茂深坑洲際酒店」,建築體直通地下16層,地上露出3層,近期終將完工營業。該項目花了7年時間設計,11年時間施工,耗時20年,工程難度之高,讓它被評為和杜拜帆船飯店並列的「世界建築奇蹟」。

 

▲上海世茂深坑洲際酒店,建築體直通地下16層。(圖/看看新聞)

 

這個深達80多公尺的大坑,周長近1公里,原是日據時代留下的採石場,近代被當成大垃圾場。直至2006年,上海世茂集團決定接手這個深坑,並提出瘋狂構想,要利用礦坑建造一座五星級酒店。

 

▲深達80多公尺的大坑,原是日據時代留下的採石場。(圖/CCTV)

 

該酒店高約70公尺,共19層,其中坑表以上「露出」3 層,為酒店大廳、會議中心及餐飲娛樂中心等,屋頂則是空中花園,從地下到水面的14層則是客房,330間全部都有對外陽台,位於10公尺深水下的最後2層,則有水下餐廳、景觀餐廳、SPA以及游泳池等,還有最特殊的水下客房。

 

▲水下客房引人注目。(圖/CCTV)

 

既然位在一座大坑洞裡,它的特點也被充分利用,例如主體建築旁邊就有懸空觀景平台,如同美國大峽谷的玻璃景觀台,在這裡還可進行水上運動、攀岩、高空彈跳等極限活動。

 

▲懸空觀景平台可將美景一覽無遺。(圖/CCTV)

 

這個史無前例的工程帶來了無數難題,因過去沒有可以參考的案例,即便想到了解決問題的辦法,也須經無數驗證才能正式實施,因此光建造過程中就拿下38項技術專利。

 

該案主要面對的大型難題,包括防止河水倒灌、抗震、消防、抗風等,這些技術難題都只能靠工程師一一解決。例如在坑中他們安裝了一部抽水泵,確保每日湖中水位變化不超過50公分;為了抗震,他們結合地質探勘及酒店結構,耐震設計達9級。因為面臨各項難題,讓該工程時間無限拉長,不過這被譽為世界奇蹟的建築,也確實讓人相當期待。

 

【往下看更多】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財經精選飯店高雄低薪高房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