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Honda「咖啡幫」新成員 CB650R找回街車機械美感

Honda「咖啡幫」新成員 CB650R找回街車機械美感

2018/11/14 17:18 鄭安哲

「Neo Sports Café」,是Honda給自家主力街車CB車系全新的設計語彙,以官方自稱Retro-Industrial-Minimalism/復古工業極簡風的設計風格,揮別之前自家運動街車的流線外型,注入復古元素刻劃車身設計,並不忘加入現今世代所回饋的嶄新科技,包含全車LED燈具、全液晶儀表板,金屬材質裝飾等,混搭出具有復古街車與Café Racer風格的全新設計。

 

▲(圖/HONDA)

 

而今年米蘭車展上,Honda發表全新的CB650R,新世代CB家族就此全員到齊,橫跨多種排氣量級距,讓騎士可視自己的需求挑選到適合自己的CB。在外觀的部分,CB650R當然嚴格執行「Neo Sports Café」這個設計理念,基本上和當年推出的概念車比起來,相差不大,具有家族象徵意義的圓形LED大燈與在水箱後方整齊排列的4支排氣管,不只傳承經典,也具備街車本該有的機械美感。

 

▲(圖/HONDA)

 

在動力、懸吊及車架方面,皆與CBR650R共用,搭載一具直列四缸649c.c.引擎,最大馬力93hp並具有滑動式離合器。前懸吊使用41mm SHOWA SFF USD倒立式前叉,後避震則是預載可調單槍避震。而由於具備Café Racer元素,為講求更好的運動性能,前把手前移13mm並下降8mm,腳踏部分也後移3mm並提高了6mm。透過修改油箱、腳踏及車架的方式的方式,CB650R和CB650F相比,減輕了6公斤。

 

▲(圖/HONDA)

 

而儀錶板是所有Honda中量級車款共用的數位液晶儀錶款式,HSTC後輪循跡系統與其他多種資訊都可以在這個數位儀表做顯示,但筆者私心希望若是能和CB1000R一樣的儀表板會更加的酷炫。

 

▲(圖/HONDA)

 

是復古經典,抑或是科技前衛?這兩個互相衝突的概念,在全新CB家族上卻異常的和諧,或許這就是一直以來Honda為人津津樂到的造車工藝吧!在新世代的CB家族中,你最喜歡哪一台呢?

 

▲(圖/HONDA)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1天賣15輛!保時捷在台掛牌數創新高 全球成長第2高
特斯拉能解決自駕問題!馬斯克超派:不認同別買股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