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台灣也有自駕車! 夜間駕駛安全避行人

台灣也有自駕車! 夜間駕駛安全避行人

2018/11/20 21:03 東森財經新聞

台灣現在不只發展自駕車還要打造一條龍的MIT供應鏈!ARTC今(20)號召宏碁智通等18家業者組成「自駕車產業聯盟」,號稱能針對台灣路況量身打造。不過現場焦點還有民進黨立委余宛如,在跟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槓上後,又暗酸國民黨不要再阻礙相關法案三讀。

 

▲ARTC今(20)號召宏碁智通等18家業者組成「自駕車產業聯盟」,號稱能針對台灣路況量身打造。(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甚至夜間駕駛,也能閃避衝出來的行人,台灣也有自駕車技術。主持人:「請上台簽署MOU。」20日 ARTC更攜手宏碁智通等18家廠商,組成自駕車產業聯盟,要讓自駕車上中下游通通MIT。

 

ARTC車輛研究測試中心總經理廖慶秋:「自駕小巴的話,全部的造型、底盤還有裡面的電動化系統、技術,還有自駕的技術都是來自於MIT,100%台灣所研發出來的技術。」台灣發展自駕車,現在更已經做到因地制宜。

 

▲台灣發展自駕車,現在更已經做到因地制宜。(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ARTC車輛研究測試中心總經理廖慶秋:「我們可以面對我們台灣各都市裡面的情境的需求,舉個例子,我今天要在我們台中的台灣大道裡面去運行,那裡面可能會夾雜著人車會突然進來,那這個環境是國際上比較少有的情境。」從車體到電能通通都要台灣製造,營運方面連付款跟停車也有配套。

 

宏碁智通總經理游明豐:「既然自駕車他基本上是在一個,無人駕駛的情境底下,那麼乘客怎麼樣支付,那這裡面有很多未來要發展的一些應用,比如說我們可能談到人臉辨識的支付等等。」包含雙北、台中、高雄等9個縣市,都計畫導入自駕巴士來解決疲勞駕駛或缺工問題,現在技術到位了,資金也不遠了。

 

▲從車體到電能通通都要台灣製造,營運方面連付款跟停車也有配套。(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立委高潞以:「非常大力的堅持,就是為各位要求經濟部寬列預算。」立委余宛如:「我相信以許委員在國民黨的影響力,一定可以讓我們下次順利三讀,大家給他掌聲鼓勵,好不好。」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自駕車MIT量身打造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