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達悟少年奪金馬噴淚!曝幫母賣便當 夢想「要讀大學」

達悟少年奪金馬噴淚!曝幫母賣便當 夢想「要讀大學」

2018/11/21 15:38 東森新聞
達悟少年奪金馬噴淚!曝幫母賣便當 夢想「要讀大學」

第55屆金馬獎17日落幕,雖然爭議不少,但也有許多動人時刻,像是14歲的鍾家駿以《只有大海知道》一片奪得最佳新演員,開心模樣令人動容。而他在故鄉蘭嶼讀國中,平常會幫媽媽賣便當,如今準備上高中的,他也透露「我的夢想是讀大學!」

 

▼(圖/中央社)

 

《只有大海知道》改編自真人真事,講述一名外地老師到蘭嶼教書,和當地人發生一連串動人的故事,不但是台灣唯一參加本屆東京國際影展的電影,鍾家駿還憑此片奪下白俄羅斯國際影展最佳青年演員獎,讓世界認識了蘭嶼。

 

聽見謝金燕在金馬獎舞台上唸出他的名字,鍾家駿掩面燦笑,開心不已,導演崔永徽也激動落淚,鍾家駿上台致詞表示,「我很愛演戲,也很喜歡演戲,感謝導演給我這個機會,也感謝大會給我這個肯定,感謝劇組這麼照顧我。」純真笑容感動在場明星與觀眾。

 

▼(圖/中央社)

 

事實上鍾家駿私底下也很照顧別人,根據《ETToday》報導,電影宣傳佳晏表示,鍾家駿很貼心,在外面不但會幫別人拿包包,買了東西還會先給別人吃,到東京時還特地買了仙貝要帶回家送家人。

 

▼(圖/中央社)

 

鍾家駿家中有哥哥、姊姊、弟弟、妹妹,哥哥姊姊都在台東唸高中,而雖然他有著當演員的目標,但現在是國三生的他也要認真念書,不再接戲,因為他還有個夢想,就是讀大學。他的爸爸是消防員,媽媽則在賣便當,懂事的張家駿常幫媽媽包排骨、送便當,就算得了金馬,依舊是純真的蘭嶼孩子。

 

(封面圖/中央社)

 

看更多

 

第55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昨晚在國父紀念館盛大舉辦,其中最引人矚目的最佳女主角獎,最終由謝盈萱拿下金馬獎影后寶座,也讓她在台上淚謝電影《誰先愛上他的》團隊給她拍攝機會。不過,被封為「劇場女王」的謝盈萱,其實出道至今已有17年之久,儘管有著舞台劇的硬底訓練,但一路走來仍歷經收入不穩的低潮,甚至還需要依賴家人的金援過生活。

 

謝盈萱自北藝大畢業後,便在舞台劇場中長期耕耘,然而收入不穩定的她,曾有過很長一段時間要跟家人拿錢,甚至有時候存簿一刷只剩下1、2千元,並且曾經一度年收入低於20萬元不必繳稅。而她也表示:「當時我媽連買路邊那種一雙199塊的鞋子都要想半小時,但對我卻非常大方。」

 

▲謝盈萱已在苦熬演藝圈多年,更被封為「劇場女王」。(圖/取自鏡週刊謝盈萱臉書

 

雖然當演員的日子艱難,但苦熬演藝圈多年的謝盈萱卻仍堅持不放棄,終於在《麻醉風暴》開始熬出頭,2度入圍金鐘獎,也讓不少民眾變成她的粉絲。如今謝盈萱再度以崩潰媽媽的角色,奪下金馬影后,也讓她感慨的說道:「第一次站在國父紀念館的舞台上不是為演舞台劇」,這番說話除了令人動容,更道出劇場演員在電影界打拚的困難。

 

此外,其實謝盈萱並沒有結過婚,也沒有生過孩子,更遑論怎麼養小孩了,但她居然能在電影《誰先愛上他的》裡,把一個媽媽演得讓每個觀眾都好像看到自己媽媽的感覺呢?謝盈萱也曾解釋:「我從大學時就開始演媽媽了,學校總是要有女演員演媽媽,我的身高、聲音和形象就不是那種第一女主角的款,所以常常演老師或媽媽。」而如此經驗也讓她成功詮釋這個角色。

 

▲謝盈萱昨晚在慶功酒會上和李安合照。(圖/取自謝盈萱臉書

 

據《鏡週刊》報導,近年從舞台劇轉戰影視作品的謝盈萱,在電視劇《麻醉風暴》、《荼蘼》、《花甲男孩轉大人》等都有精湛的表現,也因此逐漸打出知名度。不過,她也透露,原本只是抱著好玩心情轉當藝人,現在卻有點擔心未來一定會扛著影后頭銜的壓力,當受訪時被詢問到以後見到她要叫她影后嗎?她也笑說:「叫我謝盈萱就好」。大家刮目相看、驚喜連連。

 

【往下看更多】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關鍵字: 財經精選金馬獎達悟少年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