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好狂!企業搶人戰 實習生月薪就有28K

好狂!企業搶人戰 實習生月薪就有28K

2018/11/21 21:10 東森財經新聞

只是一個實習生,居然就能領到2.8萬的月薪!原來是50家企業近期在北科大徵才,提供300個實習機會,像是研華開出28K實習津貼,光寶把學生送去大陸實習,永豐銀也有時薪150元。

 

▲50家企業向北科大開出共300個實習職缺。(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年底搶人大戰開打,50家企業向北科大開出共300個實習職缺,更有5成企業承諾如果轉正職,實習年資就算做年資。

 

其中很令人羨慕的就是研華科技,為了要招募20幾個優秀大學生,開出28K月薪。研華人資副總,尹德宇:「我們很重要的策略是Right people on bus,就是找對的人上車。」

 

▲研華科技開出實習生28K月薪。(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實習生就能領到28K,當然也要有點貢獻,每2個月執行一次專案,還有期中、期末考核。研華高級管理師,吳寧宜:「不同職能的學生,包含行銷商管,UI、UX設計,還有軟體開發的學生做組隊,讓他們可以體驗從一開始的產品規劃,到中間的軟體架構,到最後這個產品的商務模式。」

 

▲光寶、仁寶、永豐銀也開出不錯的薪資招攬人才。(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其實不只研華祭出28K高薪,光寶招攬大學生到廣州等大陸廠區實習,月薪6000人民幣,相當於台幣2萬7。另外像仁寶開出工程師、機台測試人員等13種職缺,永豐銀則是打出150元時薪。

 

北科大研發長,蘇昭瑾:「最近有一個趨勢在轉變,就是反而是企業界來跟我們要實習的人才,機電跟電資產業他們的實習薪資會比較高。」

 

▲不少企業對於還沒畢業的菁英就肯花錢來經營。(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企業攬才主動出擊,甚至對於還沒畢業的菁英就肯花錢來經營。北科大研發長,蘇昭瑾:「他們唸研究所的時候,企業繼續栽培他,給他豐厚的獎學金,就是說鎖住學生到他們的企業裡面去做工作。」

 

看來大學生豐富創造力漸漸獲得企業肯定,絕不是只值22K而已。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財經精選企業徵才實習生月薪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