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日產董事長涉逃稅 遭愛將逼宮下台!

日產董事長涉逃稅 遭愛將逼宮下台!

2018/11/21 21:38 東森財經新聞

日產董事長高恩涉嫌逃稅被捕,短報薪資超過13.8億元台幣,沒想到昔日愛將日產汽車的社長西川廣人,今11/22要開董事會撤除他的職務,彭博指出這根本是逼宮!

 

外電CNN:「代表還沒正式被起訴,他和東京地檢署有可能待在拘留中心。」日產董事長高恩涉嫌逃稅被捕,昔日愛將日產汽車社長,西川廣人竟發動政變。

 

▲西川廣人直批高恩在位20年,權力太大監督太少。(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淡江大學日本政經研究所所長,蔡錫勳:「他們自己日產的私人飛機下來之後,檢察官就上去把高恩搜查下來,他拿了將近100億日幣,只報了將近50億,這不是現在,已經連續差不多5年了,這個逼宮看起來,應該說沒有辦法去否認。」

 

西川廣人直批高恩在位20年,權力太大監督太少,還說日本市場被低估,某些產品決策有偏見,要把高恩拉下台。外電ANN NEWS:「22日下午會開設一個特別董事會,來正式決定解僱高恩董事長的一項政策。」

 

▲雷諾、日產、三菱聯盟,彭博專欄作家費克林形容這根本是逼宮。(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彭博專欄作家費克林形容這根本是逼宮,並指出法國政府持有雷諾人事認命權,雷諾則持有日產43%股權,日產又對雷諾純益貢獻超過5成,雷諾、日產、三菱聯盟,就像是失衡的巨獸。

 

淡江大學日本政經研究所所長,蔡錫勳:「法國政府控制了雷諾,所以法國政府希望說,透過雷諾把日產併過來之後,整個控過來,因此我們就會看到高恩的任期快到的話,高恩的態度就開始偏了,他本來是說我們就策略聯盟,但是現在有點偏向合併,好像也是不錯。」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財經精選日產董事長高恩逃稅解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