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蘋果傳iPhone XR降價救銷量!供應鏈進補?

蘋果傳iPhone XR降價救銷量!供應鏈進補?

2018/11/23 08:27
蘋果傳iPhone XR降價救銷量!供應鏈進補?

▲iPhone需求疲弱。(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新款 iPhone 需求低於預期,據傳蘋果 (AAPL-US) 將藉由補貼日本行動網路營運商的方式,提振 iPhone XR 銷售量,猶如變相打折促銷。

 

華爾街日報報導稱,與 iPhone 8 等較受歡迎的機種相比,iPhone XR 不僅新功能有限,售價也較高,難獲消費者青睞。

 

報導引述不具名知情人士說法,稱最快從下週開始,日本行動網路營運商,就會調降 iPhone XR 售價,但消息來源並未透露降價幅度。

 

日本是蘋果的主要市場之一,iPhone 在日本手機市場中,占比逾 46%,具主流地位。

 

iPhone XR 在日本的售價,約 750 美元,但因行動網路營運商,會將手機結合上網流量計費方案包套銷售,因此各家價格不一。

 

對於上述報導內容,蘋果並未回應。

 

在 iPhone 需求疲弱的情況下,近期蘋果股價重挫,已有多家投行,下調蘋果目標價。

 

高盛分析師 Rod Hall 於報告中指出,iPhone XR 無論就售價或功能而言,皆不受消費者青睞,導致其市場需求疲軟。

 

高盛重申對蘋果股票的「中性」評級,並將其目標價,從 209 美元,下調至 182 美元。

 

瑞銀將蘋果 12 個月目標價,從 240 美元,下修至 225 美元,並將 iPhone 季度銷售量,由 7500 萬支,下調至 7350 萬支。

 

▲分析師指出,iPhone XR 售價或功能皆不受消費者青睞,導致其市場需求疲軟。(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古根漢證券 (Guggenheim Securities) 分析師 Robert Cihra 將蘋果股票評級,從「買入」下調至「中性」。

 

Cihra 建議,由於 iPhone 需求疲軟的風險日益增加,中國、印度等市場需求,也出現下滑跡象,「蘋果可能得考慮降低售價」。

 

看更多

 

蘋果砍單消息不斷,根據外媒報導,蘋果近日大砍 iPhone XR 3 分之 1 的訂單,原先規劃半年內出貨約 7000 萬支 iPhone XR,現在恐降至 4600-4700 萬支左右,若消息屬實,代工廠鴻海、和碩將首當其衝,相關供應鏈出貨動能恐也將趨緩。

 

外媒最新報導,知情人士透露,蘋果原要求部分供應商,自今年 9 月至明年 2 月,生產約 7000 萬支 iPhone XR,但蘋果近日將該生產計畫縮減 3 分之 1,而此項消息也獲路透社等多家外媒引用。

 

▲原先規劃半年內出貨約 7000 萬支 iPhone XR,現在恐降至 4600-4700 萬支左右。(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若此項消息屬實,這也意味至明年 2 月,iPhone XR 出貨將降至約 4600-4700 萬支,身為主要代工廠鴻海以及和碩勢必首當其衝,而相關供應鏈營運動能恐也將趨緩。

 

不過,鴻海一向不對單一客戶訂單事宜表示意見,另一代工廠和碩日前法說會上也表示,不評論單一產品,僅強調公司產能處於滿載,營運按照既定計畫進行。

 

▲若 iPhone XR砍單消息屬實,代工廠鴻海、和碩也將首當其衝。(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鴻海近來受 iPhone XS 系列以及 iPhone XR 銷售展望不佳拖累,遭外資連 11 日大舉賣超逾 6.09 萬張,外資持股比重19日降至 42.63%,19日鴻海下跌 1.21%,收 73.4 元。

 

而身為蘋果供應鏈一員的康控,19日召開法說會時雖然坦言終端客戶有縮減訂單的情況,但公司認為對第四季營運影響不大,依舊看好可望繳出季增的表現。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母逝2年Line帳號突退群 求助官方「不可逆」內行人曝保留做法
「地震速報」創作者是高中生! 靠這APP成功申請13所美國名校
關鍵字: iPhone銷量降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