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翻轉高雄經濟!韓國瑜介紹小吃 攤販:人潮多3成

翻轉高雄經濟!韓國瑜介紹小吃 攤販:人潮多3成

2018/11/26 11:56

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喊話要翻轉高雄經濟,而過去在參選期間,韓國瑜也曾經帶著姪女一起品嘗高雄小吃,包括白糖粿、水煎包、還有鴨肉等等,還把影片PO上網。或許是受到韓流魅力影響,有攤販說,人潮確實多了三、四成,但最重要的是希望有人潮、也要有消費力。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飽滿的水煎包熱氣十足,還沒起鍋就幾乎已經被排隊民眾預購一空,這高雄40多年的水煎包,不只在地人喜歡,連剛當選高雄市長的韓國瑜參選期間也曾經帶著姪女品嘗高雄小吃。

 

▼(圖/東森新聞)

 

短短幾分鐘影片觀看次數已經超過34萬人次,韓國瑜喊話要翻轉高雄經濟,市民投票助他一把,因為有小攤販說,真的感受到人潮變多了。

 

還有一家也是南部特有的小吃白糖粿,銅板價10塊錢,早已是街頭巷尾午後的點心人氣王,因為韓國瑜到訪,這幾天人潮也多了三四成。

 

經濟好不好,平民小吃感受最深刻,口袋裡有沒有多餘的錢才是基層最在乎的關鍵。

 

▼(圖/東森新聞)

 

至於這一家幾乎有一甲子歷史的鴨肉店,在鹽埕區也小有名氣,但同樣都是韓國瑜到訪的名店,老闆希望韓流發威,不要只是一眨眼瞬間。

 

▼(圖/東森新聞)

 

韓國瑜翻轉高雄,市民把希望託付給他,除了短暫韓流魅力帶來錢潮,要怎麼長久經營,把人帶進來貨賣出去也開始考驗韓總的實力。

 

(封面圖/東森新聞)

 

看更多

 

▲韓國瑜表示,愛情產業鏈一定要做。(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最強菜販韓國瑜成功夜襲高雄,讓民進黨執政超過20年的高雄,翻盤插上藍旗。韓國瑜在勝選感言表示,高雄向全世界釋放「全力拚經濟」的訊號,他沒有喜悅,要立刻挽起袖子,努力實踐他對高雄市民的承諾「人進得來、貨出的去、高雄發大財」。

 

韓國瑜在高雄市長勝選後接受媒體聯訪,他認為這次選舉是民心思變,當初還有人笑他「痴人作夢」,對於愛情摩天輪,韓國瑜則說「不要急,愛情產業鏈一定要做!」並說高雄是得天獨厚,若不發展此產業,等於「浪費很多賺錢機會」。

 

▲韓國瑜的「戀愛經濟」政見,並非一個點或線的政策。(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韓國瑜的「戀愛經濟」政見,並非一個點或線的政策,他提出的是商業生態系統概念,以「愛河」為軸心,將人類的情感為訴求的相關產業,藉主題包裝成是特色,婚紗禮服業、珠寶精品、婚顧服務等產業都能串聯。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泰晤士河畔有知名的倫敦之眼摩天輪London Eye、杜拜人工藍水島上的杜拜之眼Ain Dubai堪稱世界最高的摩天輪也在今年開幕,那麼高雄的愛情摩天輪是否也有可行性呢?

 

倫敦之眼每年近4百萬人乘坐,而從開幕至今已超過5千對新人在摩天輪上求婚成功,僅摩天輪景點一年就讓倫敦賺進超過一億英鎊的觀光收入,摩天輪商圈也創造了超過一千個以上的就業機會。

 

許多北漂青年,都非常肯定高雄的建設,但隨著時間的變化,待租的店面逐年增多,經濟問題成為高雄人最在意的問題,對於多數高雄人而言「悶」太久了,所以他們期望能有新氣象待動高雄的經濟。

 

不只戀愛經濟,韓國瑜也提出要將高雄分成蛋白區與蛋黃區,蛋白區的農、漁、畜產品要找出路,而蛋黃區則透過全球招商引進資金,讓企業家與觀光客進高雄投資、消費。

 

韓國瑜說昨日表示,他沒有一絲一毫的喜悅,因為高雄不能再等待,千斤萬斤他一肩扛起,需要市民跟他一起打拼。他自己也明白,高雄人需要看到即刻的改變,因此並無蜜月期。他表示,這場選舉「對高雄市民來說是一場豪賭!」他非常感謝高雄市民如此勇敢,目前對他而言,最重要的就是把高雄市長做好。

 

看更多

 

民進黨高雄市候選人陳其邁,自行宣布敗選。陳其邁表示,他已經致電給「韓國瑜市長」不管藍或綠,從今天開始我們都是高雄人,請支持其邁的朋友,從明天開始一起幫我們的韓國瑜市長加油!

 

高雄市勝出的國民黨韓國瑜,提出的經濟願景,一向很直接簡單,他喊出「打造高雄、全台首富」,具體實踐為「東西賣得出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用最白話的語句,打動高雄人的心,最終將高雄打造成全台首富。

 韓國瑜經濟政策,是將高雄區分為荷包蛋的蛋白區與蛋黃區,蛋白區是指「農、漁、畜產品」要替高雄產業找出路;蛋黃區則透過「全球招商引資」,讓企業家與觀光客絡繹不絕進到高雄投資、消費。他甚至喊過「北韓的金正恩要吃高雄的農漁產品也要賣給他」。

 另外韓國瑜最打動人心的政見,鎖定在北漂族,他表示將設立「青年局」,並募集「青年創業基金」100億元,協助年輕人就業、創業與解決住宅問題,讓高雄青年無須再北上找尋工作機會。

 

    韓國瑜目標將成為「CEO市長」,並喊出「CEO的態度與決心」,表示「我不是來當官的,我是要以一個CEO的態度與決心,讓得天獨厚的高雄擺脫20年只退不進的現況,成為台灣的首富之都。」。這位CEO市長會帶高雄走向如何的榮耀,讓高雄市民期待。

 

正確選舉結果,以中央選舉委員會公告為準。

 

【往下看更多】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立委轟3大租賃業「借低利放高利貸」黃天牧:有存在必要
賴清德入選《時代》百大影響力人物 總統府回應了
關鍵字: 財經精選高雄經濟韓國瑜小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