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為街友煮飯14年 賣2棟房!阿嬤選民代失利淚:當人好累

為街友煮飯14年 賣2棟房!阿嬤選民代失利淚:當人好累

2018/11/27 17:04 東森新聞
為街友煮飯14年 賣2棟房!阿嬤選民代失利淚:當人好累

九合一選舉終於落幕,幾家歡喜幾家愁,落選的人難免感到沮喪,屏東有一位林英美的阿嬤,14年來,她為了免費提供三餐給街友、獨居老人、弱勢孩童,已賣光身邊所有的房產,甚至這次參選民代的理由也只是希望能有份「固定收入」,讓街友能夠吃飽,沒想到,事情卻不如預期,林英美阿嬤落選,讓她哽咽地說:「下輩子不想要當人了,好累!」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一名男網友日前在臉書發文,他提到屏東有一位林英美阿嬤,在屏東開設一處「關懷站」,14年來她免費煮飯、煮菜給街友跟獨居老人吃,還會幫小朋友課後輔導,但也因為長年幫助弱勢,「家裡兩棟房子都賣掉了,家具什麼能賣也都賣了」,只為了免費讓弱勢民眾能三餐溫飽。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原Po表示,這次林英美選擇站出來參選民代,只是為了要有份「固定收入」,這樣就不會再因經常要募款,或是因經費不穩定,無法讓街友們吃飽,但無奈林英美礙於名氣不足沒能如願選上地方民代。原Po還說,對於敗選林英美忍不住流下眼淚,哽咽地說:「下輩子不想要當人了,好累!也不想當神,我總是怕無法達成別人的願望。」另外林英美也擔心「這些老人怎麼辦?」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但原Po透露,落選民代的隔天,林英美阿嬤仍一如往常的回到關懷站煮飯、為街友添飯,意志堅定地說:「我要堅持自己的道路。」當問她,為什麼要這麼無私奉獻時,她自嘲:「可能上輩子做太多壞事,所以要還,要做到我趴下為止!」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原Po說,其實林英美阿嬤從小就是孤兒,由一位修女撫養長大,家境也並不寬裕,但她卻竭盡所能的幫助其他更窮苦的民眾,活菩薩的溫暖行為令人動容,原Po也在文末呼籲,「目前阿嬤的房子蓋到一半沒錢了,長期的照顧老人,米飯,肉類,看有什麼能幫的就幫這位菩薩吧!」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封面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看更多

因咬傷員警在全台爆紅的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在這次九合一選舉中順利連任,並以10800票拿到屏東全區第一高票,確定當選後,她隨即宣布要將議員補助金44萬連同自己在路邊拉小提琴拜票的收入22萬3470元全部捐出,而她26日也在街頭拉小提琴向大家謝票,並在臉書上開直播,吸引了許多網友為她加油打氣。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59歲的蔣月惠長期致力於環境及弱勢議題,無黨籍的她多次參選縣議員都敗選,直到2014年才以吊車尾的成績首次成功當上縣議員,當時,她將一票30元的選舉補助款全數捐出,還將每月約6萬元薪資捐給羅騰園,堅持用自己的方式默默守護屏東。

 

▼(圖/翻攝自《蔣月惠縣議員服務專區》臉書)

 

 

 

蔣月惠日前抗議縣府強拆牴觸戶,過程中咬傷女警引發爭議,事發隔天,她登門向該位女警道歉,卻因無人接受而嚎啕大哭,在網路上被網友狠心撻伐,不過,這起事件也引出在地人在網路上道出她多年為弱勢默默奉獻的努力,讓她聞名全國。

 

▼(圖/翻攝自《蔣月惠縣議員服務專區》臉書)

 

 

如今,蔣月惠的付出終於被大家看到,她以第一高票10800票連任屏東縣議員,她24日在臉書上向大家謝票,同時表示會將選議員保證金12萬、選舉補助款44萬及街頭拉小提琴所募得22萬全數捐出,讓網友十分感動。

 

除了宣布捐款,蔣月惠今天也在屏東街頭拉小提琴謝票,網友紛紛湧進她的臉書為她加油:「台灣需要您這種無私又有大愛的人,謝謝」、「屏東的福氣」、「有你,台灣會更好」、「議員妳最棒」、「認真的議員最美麗」、「辛苦了!親愛令人敬重的議員」、「無私的奉獻,敬佩」。

 

【往下看更多】
靠開車買房養2孩 「下午就收工」 司機大哥笑留點命過日子 網:決定去考照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關鍵字: 財經精選阿嬤民代落選街友林英美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