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痛風義大利麵!一人份吃整隻龍蝦

痛風義大利麵!一人份吃整隻龍蝦

2018/11/28 21:53 東森財經新聞

你有看過如此霸氣的義大利麵嗎?光是一人份,主廚就放上了整隻龍蝦以及滿滿的蛤蠣,創意取名「痛風義大利麵」,而背後老闆是一位年輕帥哥,2014年和妹妹一起接手母親的簡餐店,砸下400萬轉型成美式餐廳,不但營收成長5倍之多,也讓母親可以放心退休。

 

▲「痛風義大利麵」選用一整隻龍蝦,肉質軟嫩。(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來自南非的青殼龍蝦放入蝦殼海鮮湯,沐浴淨身,另一邊蒜泥、洋蔥泥與蘑菇一同炒香,接著滿滿蛤蠣釋放海味,還加入一大匙義大利進口的松露醬,並以起司粉和鮮奶油增加層次感,這一道松露義大利麵,擺盤時將煮熟的龍蝦炙燒放在最上頭,一人份霸氣十足,業者創意取名「痛風義大利麵」

 

消費者,小姐:「很大一個龍蝦,很嫩很新鮮,不會像一般有的龍蝦肉會爛爛的,可是它不會,就很Q,蛤蠣我剛剛也有吃,整個很有海鮮的味道。」

 

▲紐西蘭Prime等級的菲力牛排。(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另外主廚選用紐西蘭Prime等級的菲力牛排,這等級的牛肉都是閹割過的公牛,或是未懷孕的小母牛,肉質相對較好,五分熟呈現最佳口感。經過炙燒讓表皮帶點焦脆,最後淋上蒜頭奶油醬,每一口都有蒜香滋味。

 

消費者,鐘先生:「肉質我覺得用得還不錯,因為吃起來沒有多餘的加工、嫩化或是斷筋。」消費者,呂先生:「不會柴,份量我覺得是滿超值的,因為吃到現在有點飽了。」

 

▲老闆是七年級生鄭勝元Alex,接手改造母親經營的咖啡簡餐店。(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讓饕客直呼超值的美式餐廳,老闆是七年級生鄭勝元Alex,外型高挑亮眼,有如男模一般,其實他本業是運輸業的業務經理,而他的母親原本在新店地區經營咖啡簡餐店,但開店10年下來根本沒賺到錢,加上母親正值退休年紀,鄭勝元興起接手的念頭。

 

美式餐廳老闆,鄭勝元:「當你沒有經驗的時候,也算是一件好事,因為我就是一張白紙,到處去看、到處去學,看看成功的店家他們為什麼會成功,所以那時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在吃別的餐廳。」

 

▲將簡餐店轉型為美式餐廳,鄭勝元大刀闊斧做出三大改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將傳統簡餐店轉型為美式餐廳,鄭勝元大刀闊斧做出三大改變,第一改菜單,品項增加到74樣,客單價從100元提升到450元左右,第二聘請專業主廚,增加內外場人力到10人,第三改裝則花了400萬上下。

 

美式餐廳老闆,鄭勝元:「因為之前媽媽是比較傳統的做法,覺得少請人就是就少花錢,但如果今天來了大量客人的時候,你的人力是沒辦法消化的,更不用想說客人會有一個好的用餐體驗。」

 

▲蛋糕交由甜點師妹妹鄭喬月操刀,季節限定的草莓千層目前每天限量10片。(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從麵包到漢堡排鄭勝元都要求手工製作,另外蛋糕則交由甜點師妹妹鄭喬月操刀,季節限定的草莓千層目前每天限量10片,而一整盒草莓蛋糕用料同樣不手軟,一次放進40~50顆草莓,兄妹聯手成功讓餐廳轉型,營業額成長5倍,鄭勝元乘勝追擊,投資700萬再開分店,希望能把餐飲品牌越做越大。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