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醫療科技展開展〉精能醫學發布新品SCS 預計2021年取得銷售許可證

〈醫療科技展開展〉精能醫學發布新品SCS 預計2021年取得銷售許可證

2018/11/29 16:01 鉅亨網記者林宥辰 台北
〈醫療科技展開展〉精能醫學發布新品SCS 預計2021年取得銷售許可證

精能醫學今 (29) 日舉辦新品發表會,精能醫學總經理張季衡表示,這一次宣布開發出無刺痛感的超高頻植入式脊髓電刺激器系統 (SCS),幫助下背疼痛疾病患者,SCS 明年底預計將進入多中心的國際臨床試驗,最快可望在 2021 年取得美國 FDA 及歐盟 CE 醫療器材銷售許可證。

張季衡表示,SCS 以鋼針結合電流打入病患的疼痛部位,後續再將鋼針拿出就完成,是一個非常安全的手術,比起之前的脊椎手術,二次手術性高,且通常無法痊癒,隨後會導致醫療人球與藥物濫用的問題,但 SCS 是物理治療,不會導致藥物成癮,且是「可逆性」手術,隨時可以取出,甚至未來讓病患能夠在家控制病情,不須往返醫院。

一般來說,需要 SCS 的高風險群病患有三種,第一種是車禍意外導致脊隨受傷的患者,其次是藍領階級長期工作導致脊隨損傷,最後是因高齡化社會中的銀髮族群,因老化而導致的脊隨退化,張季衡說明,如果服用止痛藥,只能夠短期的緩解疼痛,但 SCS 只要使用數分鐘,效能能到達三天,可以幫助病患做長期疼痛管理。

張季衡強調,SCS 的疼痛緩解率到達 75%,算是收穫頗豐,明年也將在美國與台灣作臨床的植入,並申請上市,同時也預計於汐止生產量產廠,做更多的驗證實驗來繼續在 SCS 的領域深耕。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疼痛病患手術scs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