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最浮誇火鍋?兩人扛168盎司肉盤

最浮誇火鍋?兩人扛168盎司肉盤

2018/11/30 21:25 東森財經新聞

現在很多火鍋店都主打大份量,有業者突發奇想,研發出巨無霸雙層肉盤,一次集結了澳洲、美國、日本和牛,再加上五款豬肉片,一共28種肉品,加起來有168盎司,將近5公斤重,要兩位店員才搬得動,由於噱頭十足,店家在一年內就開了4家分店。

 

雙層肉盤一上桌,顧客大為驚訝,並拿起手機拍照,但這可不是什麼大胃王比賽,而是火鍋店業者推出的大份量四人套餐。消費者林小姐:「真的很大一個,然後我覺得應該不只4個人吃得完吧,應該要8-10個人才吃得完,我剛吃到日本和牛肋眼的部分,真的是入口即化。」

 

▲雙層肉盤共28種肉品,重達168盎司,將近五公斤。(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雙層肉盤當中,西班牙伊比利豬、Prime等級的牛小排都是基本款,重頭戲則是一次擺上12種和牛部位,產地除了美國、澳洲之外,最昂貴的就是日本A5等級和牛,油花更細緻,兩層算下來一共28種肉品,重達168盎司,將近五公斤,店員光是切肉擺盤就花了至少20分鐘。

 

▲阿根廷天使紅蝦。(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另外業者附上的海鮮,同樣是重量級規格,拿出大船當作容器,阿根廷天使紅蝦,一次放上20隻。消費者徐小姐:「端出來的時候真的有嚇到 ,因為平常火鍋店,看到的蝦就是那種小白蝦,肉已經那麼多了,然後又多出那個蝦子,我覺得很超值。」

 

巨無霸海陸套餐雖然要價破萬元,但假日巔峰還是可以賣出4-6份,原來這是餐飲集團旗下的新品牌。不同於其他火鍋店,師傅在熬湯時不加大骨,而是選用大量蔬果,以甘蔗和水果玉米增加甜度,所有食材裝進布袋,避免雜質滲出,至少熬煮3個半小時,才會呈現琥珀色澤。

 

▲火鍋店料理長詹益翔。(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火鍋店料理長詹益翔:「一開始有試過大骨,可是發現大骨會偏油膩一點,因為我們的肉質油花比例比較高,那我們就是需要一些蔬菜來讓它解膩。」眼前這位年輕料理長詹益翔,22歲就踏入餐飲業,做過義大利麵和日式燒烤,為了研發火鍋,他和同事們一同前往日本考察,要找出最適合涮肉的和牛,結果發現台日口味差很大。

 

火鍋店料理長詹益翔:「日本人比較著重於燒肉,他們比較喜歡吃,有點Q度嚼勁的像肩頰,相對於我們台灣人喜歡吃鮮嫩的,紐約客、肋眼。」花了半年前置期,業者才有信心開店,湯頭也延伸出15種變化,加入何首烏就成了藥膳口味,另外麻辣鍋使用大量蒜苗提香,墨魚和牛奶鍋底則受到年輕人喜愛。

 

▲火鍋湯頭種類多。(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消費者武先生:「這邊湯頭種類非常豐富,那個奶味還滿重的,然後墨魚口味,有點微甜微甜的感覺。」目前餐飲集團一共12個品牌,年營收破億,當初投資500萬開火鍋店,經營一年時間已經開了4家分店,靠著大份量噱頭,迅速闖出口碑。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火鍋肉片和牛海陸套餐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