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4貧生實驗意外遭「烈火紋身」! 郭董霸氣捐70萬

4貧生實驗意外遭「烈火紋身」! 郭董霸氣捐70萬

2018/12/02 10:06 東森財經新聞
4貧生實驗意外遭「烈火紋身」! 郭董霸氣捐70萬

▲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得知有學生遭意外燙傷的消息,立即捐款70萬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日前位於高雄楠梓的國昌國中,有6名男學生進行生物實驗,然而,疑似酒精燈破裂,導致肢體燒燙傷送醫,其中有4名傷勢較為嚴重。但這4名學生家境本來就比較不寬裕,如今為了照顧燒燙傷的孩子,整個經濟狀況可說是雪上加霜。而人在海外的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得知此消息時,也霸氣捐款70萬元給4名住院學生,希望能藉此拋磚引玉。

 

▲當時學生正在進行實驗時,疑似因操作不當,導致酒精燈燈芯過熱,玻璃瓶瞬間爆開。(圖/翻攝畫面)

 

而該起意外就發生在23日上午,當時國一學生正在實驗室進行「光合作用實驗」時,但過程中卻疑似老師在替學生添加酒精燈時操作不當,導致酒精燈燈芯過熱,玻璃瓶瞬間爆開,現場6名男學生當場遭波及,臉部、手臂等多處燒燙傷。經過緊急送醫救治後,有兩名學生傷勢較輕微已返家,但另外4名學生傷勢較嚴重,目前正安排住院治療中,主要傷勢多集中在臉部和頸部,最嚴重的臉部有16%,仍住在燒燙傷中心觀察,剩下3名則在普通病房進行水療。

 

而人雖然在海外的郭台銘,在聽聞此事後便主動介入了解,並且因4名住院學生家境都不寬裕,這起突如其來的事故更是讓經濟情況雪上加霜,也讓家屬不知醫療費用該從何處著手。因此,郭台銘便指派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蕭英成南下探視,而蕭英成也在高雄市教育局副局長黃盟惠的陪同下,到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探視受傷學生,並捐助每人急難救助金10萬元,另外捐助30萬元住院醫療費用,共計70萬元。

 

▲郭台銘雖然人在海外,但得知有家境平困的學生遭意外燙傷的消息,也立即捐款70萬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對此,永齡基金會也表示,希望透過捐款拋磚引玉,讓社會大眾持續關注、伸出援手,並提供一些協助。不過,同時也提醒,捐助、救濟是好事,但不要過度打擾受傷學生和家屬。而國昌國中校長王東進也感激的說,「雖然郭董人在海外,但第一時間仍派員立即處理,真的很感謝企業家熱愛家鄉子弟」。

 

看更多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夫人曾馨瑩11月10日現身自家公益活動,把生日願望通通留給偏鄉孩童!而郭董雖然沒有出席,卻超浪漫給驚喜,邀請所有部落孩童幫老婆和女兒慶生,讓曾馨瑩超驚喜,女兒也童言童語許願希望爸爸來!

 

▲郭董超浪漫,放閃曬恩愛(圖/東森財經新聞)

 

驚訝表情全寫在臉上,郭台銘夫人曾馨瑩出席自家公益活動,在台上與小朋友一同慶生,原來這是郭董給的驚喜。郭董超浪漫,放閃曬恩愛,而同天生日的小女兒qq也童言童語向爸爸喊話:「希望爸爸來。」

 

▲小女兒童言童語向爸爸喊話(圖/東森財經新聞)

 

想要爸爸來慶生,不難看出郭董一家人的好感情 ,夫人也笑的好甜蜜許下44歲生日願望:「希望我身邊的每一位朋友家人,都能平安健康快樂,我覺得這是最實在的,做更多更多而且我一定會,這一輩子我一定會一直做,很多可以幫助社會的事情。」

 

▲曾馨瑩真性情表示:「真正偉大的人其實是他們」(圖/東森財經新聞)

 

紅了眼眶,頻頻拭淚,曾馨瑩的真性情只因聽到台東部落孩子的故事:「真的很愛哭,不過真的很感動,真正偉大的人其實是他們,他們默默付出,在背後靠著自己的力量幫助這個社會的人,我覺得他們才是最值得我們敬佩跟支持的,其實有時候一方面覺得我自己很幸福之外,常常都覺得我能做的實在是太多了,而我做的還真的是不夠多。」

 

▲曾馨瑩站出來替弱勢孩童發聲(圖/東森財經新聞)

 

站出來替弱勢孩童發聲,曾馨瑩也以身作則教育三個寶貝:「其實我也鼓勵我的女兒說,如果你有興趣,等到你以後生日,你也可以自己出來辦一個有意義的活動,那對我來講,今天我會帶他們來,我要讓他們知道他們有多幸福,我要讓他們知道要珍惜他們的一切。」

 

▲生日前一天做公益慶生,希望能夠拋磚引玉,讓所有孩子勇敢築夢(圖/東森財經新聞)

 

選在生日前一天做公益慶生,就盼能夠拋磚引玉,讓所有孩子勇敢築夢。

 

【往下看更多】
低薪如何找到幸福感? 她嘆月薪4萬只夠「活著」網:不是有錢就幸福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關鍵字: 財經精選郭台銘捐款實驗意外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