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鴻海轉型成效遭質疑 呂芳銘「覺得委屈」 研發腳步不會停

鴻海轉型成效遭質疑 呂芳銘「覺得委屈」 研發腳步不會停

2018/12/06 23:28 鉅亨網記者彭昱文 台北
鴻海轉型成效遭質疑 呂芳銘「覺得委屈」 研發腳步不會停

鴻海 (2317-TW) 集團副總裁呂芳銘今 (6) 日表示,目前集團持續改善生產模式,有助毛利率表現,至於集團近來頻傳資本支出縮減、轉型遇瓶頸的消息,他表示「覺得委屈,但會努力」,透露明年無論在研發費用、研發人力都會成長。

近來鴻海頻頻傳出縮減支出的消息,讓市場質疑轉型成效,對此呂芳銘表示「相當委屈」,他透露,其實集團持續擴大研發資本支出、持續招募研發人才,以 5G 研發團隊來說,目前約 200 人,明年將再擴編。

呂芳銘表示,其實目前集團已經跳脫傳統代工廠的框架,轉向系統整合服務商發展,除了有助競爭力的提升,且隨著新形態生產模式不斷進化,將有助毛利率表現逐步提升。

他進一步指出,生產模式不斷進化,除了能服務既有的客人外,也能爭取新客戶,也使得鴻海的商業模式不一定再是 B2B,也有可能轉為 B2C。

至於美中貿易戰,呂芳銘強調,集團全球布局相當完善,加上目前陸續將工業物聯網的應用推往各地工廠,帶動生產效率提升,關燈工廠數量逐漸增加。

而日前傳出鴻海將赴高雄投資,呂芳銘表示,集團本來就有在高雄投資,接下來台灣全島繼續加碼,高雄肯定是其中一個投資單位。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關鍵字: 鴻海呂芳銘委屈研發高雄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