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華為公主遭逮擴大貿易戰擔憂 道瓊暴跌780點後收斂

華為公主遭逮擴大貿易戰擔憂 道瓊暴跌780點後收斂

2018/12/07 07:40
華為公主遭逮擴大貿易戰擔憂 道瓊暴跌780點後收斂

▲美股開盤暴跌道瓊2天狂洩1500點。(圖/anue鉅亨網)

 

由於華為 CFO 孟晚舟遭逮捕,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局勢升溫,週四 (6 日) 道瓊開盤暴跌 780 點,VIX 恐慌指數飆破 25,S&P500 指數重挫近百點,所幸盤中亞馬遜與 Netflix 逆勢上揚,引領科技股反彈,市場傳出聯準會 (Fed) 考慮暫緩明年升息,亦收斂了大部分跌幅,週四美股收盤遠高於其當日低點,那斯達克指數由跌轉升。

 

週四 (6 日) 美股四大指數表現:

 

美股道瓊指數下跌 79.40 點,或 0.32%,收 24947.67 點。
S&P 500 指數下跌 4.11 點,或 0.15%,收 2695.95 點。
那斯達克指數上揚 29.83 點,或 0.42%,收 7188.26 點。
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 6.52 點,或 0.54%,收 1202.83 點。

 

S&P500 指數中,11 個板塊幾乎淪陷,能源股跌幅最大,重跌 2.55%,健康護理與原物料表現亦不理想,所有板塊僅資訊科技類股上揚。

 

蘋果 (AAPL-US) 週四 (6 日) 下跌 1.11%,主因是受到紐約羅氏證券 (Rosenblatt) 狠砍蘋果目標價至至 165 美元,瑞銀亦調降蘋果目標價至 210 美元,稱其消費者調查顯示 iPhone 購買意圖全面下滑的影響。

 

亞馬遜 (AMZN-US) 上漲 1.85 %;臉書 (FB-US) 上揚 1.23 %;Netflix (NFLX-US) 上揚 2.74 %;Alphabet (GOOGL-US) 上揚 1.47 %。微軟 (MSFT-US) 上漲 0.62%。

 

半導體類股方面,Nvidia (NVDA-US) 上揚 0.75%;德州儀器 (TXN-US) 上揚 1.26%;AMD (AMD-US) 上揚 0.85 %;Intel (INTC-US) 上揚 1.30 %;美光 (MU-US) 上漲 2.14 %; IBM (IBM-US) 上漲 1.90 %。

 

受到美債殖利率持續下滑壓力,銀行股表現更加動盪。美國銀行 (BAC-US) 下跌 2.67%;富國銀行下跌 1.35%;摩根大通 (JPM-US) 下跌 1.99 %;高盛 (GS-US) 下跌 0.12 %。

 

外媒報導援引三名消息人士表示,聯準會拒絕富國銀行侵犯消費者權益的計劃,並強調要增強對該公司管理層的審查。

 

台股 ADR 漲跌互見。日月光 ADR  (ASX-US) 下跌 4.49%;台積電 ADR (TSM-US) 下跌 1.55 %;聯電 ADR (UMC-US) 下跌 2.19 %;中華電信 ADR (CHT-US) 上揚 1.64%;友達 ADR (AUO-US) 上揚 0.24 %。

 

企業消息方面,波音 (BA-US) 和開拓重工 (CAT-US)等貿易敏感股尾盤收斂跌幅至 0.6%。


 
華爾街分析

 

由於對中美貿易關係和經濟放緩的擔憂使投資者望而卻步,美股周四開盤大幅下挫。

 

Esposito Securities 首席執行長 Mark Esposito 表示:「人們擔心貿易協議不如川普總統預期那樣好,經濟衰退的擔憂也在影響市場。」

 

聯準會依照「經濟數據」依據的戰略,考量近期通膨已疲軟、油價下跌,聯準會 (Fed) 傳出正考慮修正先前預期的升息路徑,推遲明年升息的可能性。市場人士分析,週五 (7 日) 11 月公布的非農就業數據相當關鍵。

 

週四美債殖利率全面下跌,公債價格走高。Ned Davis Research Group 首席策略師 Ed Clissold 表示,債券殖利率下跌意味著,與 10 月不同,這是一次真正的避險行動。雖然在市場走勢好轉之前可能會變得更糟,但隨著市場試圖探底,市場行動越來越接近恐慌性拋售。」

 

然而,Instinet LLC 的一個技術策略師 Frank CaPPelleri 將科技股評為市場復甦的一部分。

 

GW&K 投資管理公司的投資組合經理 Aaron Clark 表示:「預估在未來兩週期間會出現一些反彈,1 月份財報消息前不會有太多基本面消息,因此無論市場在未來 2 週內上漲還是下跌都將是曇花一現。」

 

看更多

 

大陸華為創辦人任正非的女兒、副董事長兼CFO孟晚舟,1日於加拿大溫哥華國際機場遭到逮捕,警方以涉嫌違反美國對伊朗的貿易制裁為由,美方要求將她引渡回美國受審。華為方面則表示,孟晚舟是在加拿大轉機時被逮捕,但公司並不知曉孟晚舟有任何不當行為。

 

加拿大《環球郵報》週三報導,華為財務總監、創辦人任正非的女兒孟晚舟,疑似因為試圖逃避美國對伊朗的貿易禁運,1日在溫哥華機場遭到加拿大逮捕,溫哥華警方以涉嫌違反美國對伊朗的貿易制裁為由逮捕,將引渡到美國,預計在周五(7日)舉行聽證會,「由於禁止報導令(publication ban),無法提供任何進一步細節,這項禁令是由孟女士所提出」。

 

▲華為副董事長、首席財務長(CFO)孟晚舟。(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中國大陸駐加拿大大使館網站指出,「加拿大警方應美方要求逮捕一個沒有違反任何美、加法律的中國公民,對這一嚴重侵犯人權的行為,中方表示堅決反對並強烈抗議。中方已向美、加兩國進行了嚴正交涉,要求它們立即糾正錯誤做法,恢復孟晚舟女士的人身自由。我們將密切關注事態發展,採取一切行動堅決維護中國公民合法權益。」

 

而華為副董事長陳黎芳發表聲明提到,「美國正在尋求對孟晚舟女士的引渡,面臨紐約東區未指名的指控」、「華為並不知曉孟女士有任何不當行為,公司相信,加拿大和美國的法律體系最終會給出公正結論。華為遵守業務所在國的所有適用法律法規,包括聯合國、美國和歐盟適用的出口管制和制裁法律法規」。

 

華為是全球最大電信網路設備製造商之一。消息人士 4 月時透露,美國當局自至少 2016 年起就開始調查華為,因華為涉嫌向伊朗與其他國家販售源自美國的產品,違反美國出口和制裁法律。

 

華為先前曾表示,公司遵守各營運地點「所有適用的法律和規定,包括聯合國、美國和歐盟適用的出口管控和制裁法律與規範。」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美股科技股道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