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香港投資基金BPEA砸1020億日圓 買下日本Pioneer

香港投資基金BPEA砸1020億日圓 買下日本Pioneer

2018/12/07 18:32 鉅亨網編譯陳達誠

外媒報導稱,香港的投資基金「Baring Private Equity Asia」(BPEA),斥資 1,020 億日圓,買下經營重建中的 Pioneer (6773-JP),而 Pioneer 也將從東京股市下市;此一消息,今 (7) 日已獲得 Pioneer 證實。

Pioneer 將於 2019 年 1 月 25 日召開臨時股東大會,正式通過此項決定。Pioneer 將向 BPEA 發行價值 770 億日圓的股份,BPEA 也將從現有的股東手中購入約 250 億日圓的股份。購入的股票約 1 股 66.1 日圓,比週五 (7 日) 的收盤價 (88 日圓) 便宜了 25%。

在 2018 年 3 月底時,Pioneer 所屬的 1.7 萬名員工當中,有 15% 遭到裁撤,經營團隊也進行大換血。

屆時,除了社長森谷浩一及兩名外部董事將留任外,其餘的現任董事都將去職,由 BPEA 派任新的董事。

Pioneer 在今年 9 月尋求 BPEA 的協助時,雙方雖取得共識,但在當時未能獲得 BPEA 的投資。

車用導航機與其他車用電子產品是 Pionner 的主力商品,但是在智慧型手機的勢力抬頭下,公司收益日漸惡化。加上車用導航機的研發費用增加,在 2018 年 Q2、Q3 決算報告上出現了 99 億日圓的赤字。年增赤字幅度達 72 億日圓。

主力的車用電子事業在 2019 年 3 月的年度決算時,將面臨 55 億日圓的赤字。合併所有的事業來看,也將是 50 億日圓的赤字,招來公司經營上的危機。

汽車產業在面對「CASE」(Connected, Autonomous, Shared, Electric) 的浪潮下,各廠商都為了生存而不斷進行重組。Alpine 與 Alps 進行合併,日立集團旗下的「Clarion」在日前也被法國的汽車零件大廠「Faurecia」買下。

今 (7) 日 Pioneer(6773-JP) 在東京股市收盤時下跌 1.12% 股價 88 日圓。

圖片來源:Google
圖片來源:Google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關鍵字: 日股Pioneer車用電子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