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國產機車賣到國外反而便宜?專家揭關鍵原因

國產機車賣到國外反而便宜?專家揭關鍵原因

2018/12/11 15:18

國產車不便宜,而且在國內買還比在國外買更貴!因為國產車內銷,還要加上17%的貨物稅及5%的營業稅,再加上政府對進口車課高關稅,因此國內業者得以再拉抬車價,才會導致對台灣消費者不公平的怪現狀。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醒目車頭燈,國產機車造型好霸氣,想擁有也得有財力,台灣機車不便宜而且平平攏是國產機車,在國內買還比在國外買來得貴。

 

財經專家黃世聰:「因為國內過去,為了保護這些(國產)廠商,所以這些廠商價格,允許提得比較高,因為國內沒有競爭對手,競爭對手從國外進來,但是國外產品經過關稅變很貴,(國產車廠)就把價格拉到比外國產品低一點點,他就有競爭力。」

 

以這台兩年前發表的國產紅牌重機為例,現在一台要價大約37萬元,但在歐洲售價只要32萬左右,台灣售價硬是高出一截,原因就是在台灣國產車有內銷有稅金壓力,還得課17%貨物稅、5%營業稅。


▼(圖/東森新聞)

 

財經專家黃世聰:「海外很多國家的確關稅很輕,所以沒有關稅壓力,就真實反映生產成本,其實成本就是這麼低,所以賣到海外的時候,會把價格往下調。」

 

錯誤保護政策,讓業者得以拉抬車價加上稅金導致國產車價格居高不下,但是把車賣到國外為了和國外車廠競爭反而反映真實價格。

 

財經專家黃世聰:「很多學者認為應該拿掉(保護關稅),可是擺在政府眼前,有個更尷尬的局面,因為如果把關稅拿掉,國內汽機車可能會不堪一擊。」

 

▼(圖/東森新聞)

 

國產車貴不是一年兩年但牽一髮動全身,就怕影響產業改革始終難以推動。

 

(封面圖/東森新聞)

 

【今日最熱門】
● 多8000元差在哪?專家揭ABS怎防滑 
● 9歲女童愛上30歲叔叔!「4年嘿咻278次」媽氣炸提告
● 妻打排卵針痛到哭 謝和弦心疼吐「6字護妻宣言」暖爆 

 

【往下看更多】
極越汽車員工買「小米SU7」竟遭炒魷魚 公司:違反競業協議
關鍵字: 財經精選國產機車外銷便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