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吳寶春身價翻倍遭爆「給薪22K」總店出面說明

吳寶春身價翻倍遭爆「給薪22K」總店出面說明

2018/12/12 15:12 東森財經新聞
吳寶春身價翻倍遭爆「給薪22K」總店出面說明

吳寶春風波延燒!日前前環保署長詹順貴PO文爆料吳寶春賣高價麵包,卻給出幾近羞辱烘焙師的底薪,轟他「不配稱為國寶」,還引來當事烘焙師出面痛批「真的很傻眼!」而又有網友在貼文底下踢爆吳寶春當年比賽時「無人知道」的內幕,吸引超過200名網友按讚卡位驚呼:「這個是大八卦!」據ETtoday報導,對此,吳寶春總店12日召開記者會回應,高雄店店經理施政喬表示,「其實我們很簡單,不管資歷一進到店內都是從零開始學習,例如先做鐵盤清潔、烤麵包等基本工作,包含我自己也是」。

 

昨(11日)詹順貴在臉書PO文爆料:「吳寶春把一顆得獎麵包賣到3、4百元的同時,大家知道他怎麼給薪的嗎?」他表示,自己曾遇到一個案例,一名有證照、有實務經驗,工作經驗長達6年的烘焙師,在行政院長賴清德呼籲企業替員工加薪的那一時期,前往吳寶春的麵包店應徵正職麵包師傅,沒想到薪水竟開出:「起薪底薪22K+2K(餐費津貼)+800(全勤正常上班、沒遲到)」,且每日要上班8.5小時,午休午餐時間0.5小時,每日還需加班1~2小時,「因此經常性薪資大約26-28K。另外年終大約一個月。」直言這根本是「幾近羞辱烘焙師的薪資條件!」

 

▲(圖/翻攝自詹順貴臉書)

 

據《台視新聞》報導,該當事人也接受媒體採訪,他坦言,吳寶春在烘焙界是偶像,不過吳應該也深知這行的辛苦,吳寶春曾說過「希望有朝一日可以提升烘焙產業人員的薪資水準」,而自己去應徵時,不是應徵學徒而是一般麵包師傅,且還有6年的實務工作經驗,竟只給22K,加上各種津貼頂多也只到26K、28K,讓他坦言相當失望,最後決定放棄應徵。

 

而在詹順貴爆料PO文底下,就有一名女網友出面爆料指出:「我只知道他比賽時,根本做不完,是另一位犧牲自己改去幫他做完的,最後結果就是大家看到的,根本沒有人知道這一點~」一番話讓網友全嚇傻,懷疑當年比賽似乎有內幕,狂卡位求八卦:「這個你怎麼知道的?八卦來一下」、「這貼文可大可小呢…大家來卡一下,樓主若不回應就轉貼給吳寶春師父請他回應囉。」、「這個故事蠻精彩的,搬椅子看續集」,不過也有網友質疑真偽:「飯可以亂吃,話不能亂說,你是有什麼證據證明此事?別說你只是聽說的」、「我覺得這樓主的說法很可疑,比賽不是你說幫就幫,我記得比賽是四人一組還是三人一組,如果沒證據就亂說,他的名譽誰負責?你會走出螢幕跟他道歉嗎?」、「不止一個地方看到相關消息了,不過這個好像不是2010奪冠當年的,而是2008年的」。

 

▲(圖/翻攝自詹順貴臉書)

 

對此,吳寶春總店12日召開記者會回應,高雄店店經理施政喬表示,「其實我們很簡單,不管資歷一進到店內都是從零開始學習,例如先做鐵盤清潔、烤麵包等基本工作,包含我自己也是」。施政喬表示,在外面工作學習經歷,不見得符合店內需求,所以會做這調整,但是也有很多人一年內從22K領到38K,現在店內有分3種職位,分別是操作員、組長、主管職位,幾年之後升遷還是以個人工作表現核定,每年都會調薪,目前調薪幅度為8至20%左右,高雄、台北店薪水都一樣。

 

看更多

 

「豪砸1.6億買1樓金店面+6樓豪宅」吳寶春靠麵包翻身

▲吳寶春從高雄起家,2010年奪下法國世界麵包大師個人賽冠軍。(圖/東森新聞)

 

知名麵包師傅吳寶春進軍大陸,大陸首家門店原訂下周二於上海正式開業,但7日開始試營運後卻遭到部分大陸網友貼上「台獨麵包」的標籤,甚至發起拒買活動,引起軒然大波。高雄起家的吳寶春,因8年前奪下法國世界麵包大師個人賽冠軍成名,更獲得隆大營建董事長陳武聰的賞識,提供豪宅「都廳苑」1樓200坪的黃金店面,3年「免租金」贊助創業,使吳寶春在高雄創業的夢想如願以償。而據《蘋果日報》報導,吳寶春早在4、5年前買下創始店「都廳苑」1樓店面與6樓豪宅,總花費1億6692萬元,身價不同以往。

 

▲吳寶春麵包店在高雄據點位於豪宅大樓「都廳苑」。(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吳寶春於2010年獲得法國法國世界麵包大師個人賽冠軍頭銜,以純粹手工的麵包技藝,為自己在食品業界打下了世界級的金字招牌,更受到隆大營建董事長陳武聰的贊助,提供豪宅「都廳苑」1樓200坪的黃金店面,讓他免費使用3年。而據報導指出,以當年房價每坪50萬元,租金行情1500元來計算,推估月租約30萬以上,免費使用3年則讓吳寶春估計省下1071.7萬元的租金。

 

▲吳寶春以純粹手工的麵包技藝,為自己在食品業界打下了世界級的金字招牌。(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而吳寶春位於高雄市政府對面的「都廳苑」一樓店面如今門庭若市,據報導指出,吳寶春以市價購入位於1樓的店面與位於6樓的豪宅住家,可見資本雄厚,引發外界對這棟豪宅的好奇。

 

▲吳寶春以市價購入位於1樓的店面與位於6樓的豪宅住家。(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2011年城揚建設與隆大營建合建案「都廳苑」推出時,當時總銷超過150億元,是高雄市最受矚目指標豪宅,每坪更開價30~50萬元創下當時豪宅新紀錄,而除了吳寶春外,包含正崴董事長郭台強、「杭州酒家」主廚吳瑞康、職業賽車手李勇德等都是住戶之一。

 

▲(圖/維基百科/ 作者:Yang_Chiu-hsing,_Wu_Pao-chun)

 

【往下看更多】
債務風暴恐再上演?專家:都是房地產惹的禍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財經精選吳寶春薪資22K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