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亞獅康法說〉致力胃癌與膽道癌新藥開發 明年1月將取得具體試驗數據

〈亞獅康法說〉致力胃癌與膽道癌新藥開發 明年1月將取得具體試驗數據

2018/12/12 18:26 鉅亨網記者林宥辰 台北
〈亞獅康法說〉致力胃癌與膽道癌新藥開發 明年1月將取得具體試驗數據

亞獅康 - KY(6497-TW) 今 (12) 日舉辦法說會,執行長傅勇表示,公司長期致力於胃癌與膽道癌的新藥開發,目前胃癌及一線膽道癌,皆預期最快明年 1 月可得具體試驗數據。

亞獅康在癌症好發的亞洲進行臨床實驗,同時也將臨床數據布局美國、歐洲以及其他市場進行藥證申請,傅勇指出,亞獅康正於中國建立銷售部門,美國部門也正在規劃中,目前胃癌進程較快,若在第二線試驗成效良好,就可以立刻投入第三期實驗,而胃癌的治療採取 Herceptin 加上雙化療,腫瘤客觀反應率來到 47%,無惡化存活期也提高至 6.7 個月。

在膽道癌方面,因收案門檻較高,病患招募困難,目前招募到的 15 名病患中,反應率高達 20%,疾病控制率更來到 87%,對照國際試驗數據,目前最佳的反應率為 26%,與亞獅康試驗數據相當接近,顯示亞師康有與一線用藥匹敵的潛力。

除此之外,二線膽道癌還有一項樞紐試驗 TreeTopp,試驗國家橫跨美國、日本、歐洲與中國,預計 2019 下半年可得初步臨床數據,傅勇透露,若樞紐試驗成功,等於是重大成果,公司目前也積極布局。

傅勇坦承,2019 年是亞獅康相當重要的一年,許多相關數據都會在明年取得,因此在 2020 年也必須投入更多的資金將實驗完成,目前還沒有募資的想法,不過如果明年數據優秀,後續將有其他的合作方式解決資金問題。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關鍵字: 胃癌得到試驗膽道癌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