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財政部只會追稅」 蔡明忠轟:太糟糕!

「財政部只會追稅」 蔡明忠轟:太糟糕!

2018/12/12 21:18 東森財經新聞

政府鼓勵台商回台,但實際狀況卻讓企業家跳腳,工商協進會副理事長蔡明忠今(12)日罕見的火力全開,痛批財政部用追稅的心態看產業和創新,這是最糟糕的!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這樣我們政府對台灣的企業是不公平的。」痛罵法務部,工商大老可說火力全開,接著工商協進會副理事長、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再把財政部、經濟部全轟了一圈。

 

工商協進會副理事長,蔡明忠:「剛才的建議經濟部都沒有辦法解決,金融業也是同樣的,我們有很多很好的想法,金管會都贊成,但是我覺得我們現在最大的問題是出在財政部。」

 

▲蔡明忠火力全開痛批財政部。(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毫不留情痛批財政部,看得出來蔡明忠對台灣經濟憂心忡忡,時而皺眉,累得還把眼鏡拿下揉揉眼 ,不過一上台精神來了,還說財長這位置應該換人做做看。

 

工商協進會副理事長,蔡明忠:「都是用追稅的這種心態,看整個產業跟創新,這是最糟糕的,剛剛才講未分配盈餘,本來就是從兩稅合一來的,現在兩稅合一又沒了,結果未分配盈餘從10%降到5%而已,過去我們也很多投資獎勵的抵減,現在幾乎全部都沒了。」

 

▲蔡明忠火力全開痛批財政部。(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工商協進會副理事長,蔡明忠:「如果過去沒有這些的話,我們台灣現在哪有這麼強大的電子業,我覺得這事情不是經濟部有辦法解決,可不可以回去跟行政院反應一下,財政部以後應該不要是稅務出生的人來當部長,我想應該會有很大的幫忙,股利所得,應該鼓勵大家長期持有股票,長期投資一定時間以上,說不定稅率可以考慮降低。」

 

▲財長一早宣示稅收超徵600億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有趣的是,被點名的財長一早還開心宣示稅收超徵600億元。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財經精選蔡明忠砲轟財政部追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