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為老屋注入新活力 年輕人創業圓夢

為老屋注入新活力 年輕人創業圓夢

2018/12/12 21:53 東森財經新聞

新竹市府為了讓老屋活化,找了民國60年代以前的屋子,申請者只要經過審核,在老屋租屋開店補助最高一萬元,吸引不少年輕人回來創業,有業者就開了日式炸雞店,或者加入文創元素,成功保留老屋,也創造一波新商機。

 

▲新竹市府為了讓老屋活化,提供申請者開店補助最高一萬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新竹中央路上一棟紅色磚房,不難看出歷史痕跡。橫跨超過一百個年頭,經過翻新成為特色店家,戲棚下的日式炸雞店聽起來衝突,實際上毫無違和感,走進裡頭探訪,彷彿穿越記憶走廊,業者選擇在老屋開店,認為能夠讓顧客獲得記憶點。

 

日式炸雞店業者,陳宥達:「老屋一方面,大家很常在講它的溫度,老屋經過都更或經過自己屋主的處理,只會越來越少。」

 

▲豪華別墅現在成了小餐館。(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新竹市府為了讓老屋活化,由申請人提出經營規劃,各自發揮創意,再經過評選,決定由誰為老屋注入新生命,另一頭藏身在水田街巷弄內,經歷將近60個年頭,門外擁有一棵同齡櫻花樹,豪華別墅現在成了小餐館。

 

環保小餐館業者,蔡佳芸:「像這個玻璃門也是老屋的標準配備,所以光是白色的玻璃門,我們都修了三次以上,其實像在老屋空間裡面,我們非常需要花很多心力去跟老屋磨合。」

 

▲店家以環保永續、在地生活為主題,開業不到半年在網路上有五顆星。(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店家以環保永續、在地生活為主題,開業不到半年,在網路上有五顆星,可以說是人氣餐館,申請人各自所經營的空間類型多樣,最後獲得補助的共有9位。

 

新竹市府每個月給經營者最高一萬元租金補助,業者表示,對於創業初期能夠舒緩水電或人事費用,有老房子的珍貴價值,加上專業團隊和經營者的合作,帶來出乎意料的結果,也帶給年輕人更多機會創業園夢。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債務風暴恐再上演?專家:都是房地產惹的禍
傳台積工程師「揪團大掃房」? 代銷證實:資金動能真的強
明明有2間房 硬是被趕出去住! 妹子不甘心:都是爸媽的孩子
關鍵字: 財經精選新竹老屋活化創業補助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