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談孟晚舟事件 陸外交部:一開始就是個錯誤

談孟晚舟事件 陸外交部:一開始就是個錯誤

2018/12/12 21:55 鉅亨網編譯林信男 綜合外電報導

加拿大法院週二裁定,以 1000 萬加幣,同意華為財務長孟晚舟交保;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今 (12) 日表示,整件事「從一開始就是錯誤舉動」。

加拿大法院同意讓孟晚舟交保,允許其待在溫哥華住處,但須接受保安人員與科技監控。

陸慷週三於例行記者會中指出,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拘押,「從一開始就是錯誤舉動」,中國先前已向加國、美國明確表達立場,呼籲立即糾正錯誤,釋放孟晚舟。

對於美國總統川普「必要時會介入孟晚舟事件」的說法,陸慷回應,「如果他們願意推動這件事,朝著解決的正確方向發展,當然值得歡迎。」

在孟晚舟獲得交保同日,傳出加拿大留職停薪外交官 Michael Kovrig 遭北京當局逮捕的消息;對此,陸慷僅一再強調,沒有任何消息可提供。

Kovrig 現任國際危機組織 (International Crisis Group) 東北亞資深顧問,常撰寫東北亞地區安全議題評論。

ICG 方面表示,中國官方尚未對其證實 Kovrig 遭拘留的消息,ICG 正在尋求進行領事探望。

 

【往下看更多】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