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熱門股─英瑞-KY重新取得大客戶訂單 股價周漲逾17%創半年新高

熱門股─英瑞-KY重新取得大客戶訂單 股價周漲逾17%創半年新高

2018/12/15 11:53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熱門股─英瑞-KY重新取得大客戶訂單 股價周漲逾17%創半年新高

汽車零組件大廠英瑞 - KY(1592-TW) 本周公告,再次取得過去流失的主要客戶美國 ADVANCE AUTO PARTS 訂單,明年第 1 季將開始出貨,消息一出激勵本周股價大漲逾 17%,最高來到 29.6 元,創 6 月中旬以來新高價位。

ADVANCE AUTO PART 是美國前 3 大汽車零配件通路商,英瑞表示,經美國子公司 APDI 努力爭取,決定恢復採購水箱、冷凝器和其他零配件,採購量估為原先的 3 分之 2,預計明年第 1 季開始供貨。

由於 ADVANCE AUTO PARTS 過去曾占英瑞營收比重達 30%,全球有多達 5000 餘家零售店面,法人樂觀看待,訂單回籠將對英瑞明年的業績貢獻不少。

另外,為因應美中貿易戰,英瑞除了與客戶協調明年起調高產品銷美報價 4.5-5%,同時將揚州廠生產出口至美國的產品移轉至柬埔寨廠生產,可享有柬埔寨輸美零關稅的好處,不至於受太大的衝擊。

同時,英瑞也積極分散市場風險,北美銷售占比已由過去的 67% 降至 57%,預估明年可進一步降至 55%,歐洲則上升至 32%,而亞洲升至 10%。

英瑞說明,揚州廠正積極爭取中國當地車廠的 OEM 訂單,預計明年下半年有望取得上汽集團訂單,而吉利汽車 12.6 萬套訂單將於明年出貨,成長動能逐漸復甦。

英瑞 - KY 近期股價走勢圖。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