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職場 > 486先生秀「604萬分紅」存摺 26員工每人分紅23萬

486先生秀「604萬分紅」存摺 26員工每人分紅23萬

2018/12/18 11:39 東森新聞
486先生秀「604萬分紅」存摺  26員工每人分紅23萬

今年快結束了,員工最期待的莫過於年終獎金,不過這間公司的員工分紅,恐怕比一般人的年終還要多!486團購網執行長「486先生」陳延昶今(18)日在臉書秀出存摺,公布給同仁的分紅盈餘,總金額約604萬多元,讓不少網友超羨慕,直呼:「有缺人嗎?」

 

486先生在臉書PO文,分享今年給同仁分發的分紅盈餘,「若在公司好好待個10年,把這分紅存下來的話,也是一筆不小的退休金,對日後退休也是多一個保障」,從照片中的存摺可見,金額總共604萬8132元,26人平分,一人可以得23萬2620元,假如以月薪22K來算,接近於一整年的薪水。

 

▼486先生PO出存摺照。(圖/翻攝自486先生臉書)

 

貼文曝光後,引發熱烈迴響,「已羨慕」、「能回饋員工的老闆真好,已經找不到幾個了」、「佛心老闆」、「有福同享的老闆,當你的員工好幸福」、「了不起的老闆」、「敢這樣的公司令人欣慰」、「難怪員工這麼賣力忠誠!很棒噢」、「敢給員工,員工就會付出加倍」,也有許多網友狂喊想應徵,「哇太棒了,我可不可以加入你們的團隊」、「貴公司有缺人嗎?」、「好讚的老闆,還缺人嗎」、「老闆,有缺人嗎?」

 

▼網友紛紛大讚好老闆。(圖/翻攝自486先生臉書)

 

事實上,486先生自2010年創立「486團購網」,營運一開始也只請得請3名員工,經過7年的打拚,從第一年1億元營收,到去(2017)年營收16億元,業績成長了16倍,員工人數也擴增到30人,且各個年薪上百萬。他也曾在去年底公布同仁分紅,總金額為555萬元,由21人平分,今年他更釋出徵才資訊,福利包括:生育補助最高8萬元;結婚禮金最高一個月薪資、育嬰津貼一年2萬4千元、租屋津貼一年2萬4千元,被稱為「幸福企業」。

 

看更多

許多新鮮人踏入職場碰到的第一難關就是撰寫履歷表,《486團購網》執行長陳延昶在臉書撰文表示,「以486這幾年應徵各項人才的招募經驗,大約85%的人在履歷表這一關就被刷掉。」並傳授撰寫履歷表的方法,幫助年輕新鮮人贏得面試門票。

 

▲《486團購網》執行長陳延昶直言,大約85%的人在履歷表這一關就被刷掉。(圖/翻攝自486先生臉書

 

486先生表示,「我總是會在招募的說明中,要求求職者必須提供的一些資料,例如要有FB連結、要有自我介紹的影片,發來的MAIL要是怎樣的格式。我會從履歷表中去看這個人對於命令的理解力、對於交辦事項的細心成讀與執行程度。如果連找工作都隨隨便便,那我不覺得這個人來我們公司上班後會變的多認真小心仔細。」

 

486先生指出,「幾乎有85%的年輕人,履歷表寄來一看卻少東少西,或者如同圖片中還寫我是486。這樣的人我光看到寄來的資料就打槍了,要錄取這樣的人,以後我光叮著你資料我就不用忙其他,我豈不變成你的秘書?」

 

直言「85%履歷表被刷掉」486先生列6點被錄取密技!

▲《486團購網》執行長陳延昶在臉書撰文,傳授新鮮人如何寫好一份履歷表。(圖/翻攝自486先生臉書

 

486先生再舉例,「例如影音自介我都會說清楚,例如長度不要超過120秒,但有的人就會錄了150秒甚至我還收過10分鐘影片的,這種連話都聽不清楚的,要就是聽不懂人話,要就是粗心大意,光這個就會刷掉很多人。」486先生提醒大家,求職的履歷請先看清楚人家公司的要求資訊有哪些,然後好好準備。

 

486先生說他喜歡收到的資料中很清晰很整齊簡約。「不管是老闆或主管看履歷,大家都很忙,沒有時間從一堆雜亂的資料或者花花綠綠的資料有耐心的去找,所以求職履歷簡單簡短有重點,這就很重要。除非公司老闆是年輕人,不然一般像我這種年紀的老闆,都希望從履歷中看出你住哪裡,家中有多少人,等最基本資訊。所以最保險的作法,履歷中記得寫清楚。」

 

另外如果是獨挑大樑型工作,486先生建議「一開始就直述你能為公司做哪些,你專長跟這工作有哪些加分的」,千萬不要去講你學生時期怎樣、家庭爸爸怎樣媽媽怎樣,姐姐怎樣、哥哥怎樣你在小康歡樂的家庭怎樣。這些不是不能寫,但是是放最後,誰管你你姐怎樣你哥怎樣啦,你這傻孩子。

 

486先生最後提醒新鮮人,職場就是赤裸裸真刀真槍得拿出真本事真槍實彈的幹,商場競爭不是生就是死,不是吃飯就是吃屎,你想進入好的公司你就必須拿出十二萬分精神,從履歷就開始好好用心去製作。

 

網友則留言,「真的!想當初以前找工作的時候,履歷表花了很多時間修正,也跑去問很多人給我一些想法與建議,也找很多人模擬面試。」、「很實用!現在很多人找工作都是用人力銀行制式表格,怎麼讓預應試公司注意到自己而得到門票才是最重要的!家裡剛好有要找工作的可以參考看看!」、「的確從履歷就可以了解一個人的的理解力及執行力,實在太受用了!」

 

【往下看更多】
月收近20萬「存不到頭期款」 她嘆努力工作為什麼? 網:長照悲哀
1年遲到98次!月薪27萬工程師遭開除 怒告公司結局大逆轉
沒事不加班!台積電菜鳥問「工作態度很糟嗎」?網讚:好榜樣
關鍵字: 財經精選486先生分紅員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