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2018年縣市幸福指數 新竹市連3年奪冠!

2018年縣市幸福指數 新竹市連3年奪冠!

2018/12/18 21:30 東森財經新聞

2018年全台哪個縣市最幸福?結果今(18)日出爐,新竹市以78.6分創新高,連三年奪冠,台東揮別風災陰影,進步10名躍居第二名,六都中台北市表現最佳,民眾說因為很方便。

 

陽光底下,小朋友們玩水嬉鬧,新竹南寮漁港是美麗的景點,現在也成了民眾票選最幸福城市 。2018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出爐,新竹市幸福指數78.6分創下新高,三連霸,台東縣第2名進步最多,新竹縣第三名 。

 

▲新竹市幸福指數78.6分創下新高,三連霸,台東縣第2名進步最多,新竹縣第三名。(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市民第一、建設優先,主軸不要變」走出尼伯特風災陰影,台東全力拚觀光,幸福指數從2017年的47.3分躍升達70分,其中家庭經濟滿意度、健康狀況全都提升。民眾:「台東應該主要是空氣吧,還有環境比較好。」

 

 台東縣長黃健庭:「八年前開始推動熱氣球、衝浪,這些很棒的活動,鐵人三項,我們不只把它創新出來,我們把它跟國際聯結。」

 

▲台東八年前開始推動熱氣球、衝浪,這些很棒的活動,鐵人三項,不只把它創新出來,更把它跟國際聯結。(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倘若再比較六都的幸福指數 ,台北市表現最佳,民眾:「台北因為很方便,就什麼東西都有。」、「新北市很多百貨公司可以逛,東西蠻好吃的。」、「我是住新北三芝,就是鄉下 好山好水,台北不好停車。」、 「台灣真的是幸福寶島,我住桃園,所以我覺得桃園也不錯。」另外桃園市53.9分,緊追在後,第3名是新北市。

 

▲倘若再比較六都的幸福指數 ,台北市表現最佳。(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至於台中市、高雄市是六都中排名下滑最多的6都城市,分別位居第13名及第17名。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財經精選幸福城市新竹市台東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