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滋補暖胃 土雞湯搭配濃稠糙米粥

滋補暖胃 土雞湯搭配濃稠糙米粥

2018/12/18 21:47 東森財經新聞

金融業的副總竟然轉行賣雞湯,來看這一位雞湯店老闆,吳耀邦,過去他在摩根大通集團,幫客戶管理上百億資產,但因為父親罹患癌症,讓吳耀邦開始研發養生雞湯,除了用好料之外,他還在雞湯裡加糙米粥,如今假日巔峰,餐廳平均可以達到4次翻桌率。

 

▲除了用好料之外,他還在雞湯裡加糙米粥。(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大鍋裡放進蘋果、紅蘿蔔、洋蔥等大量蔬果,並選用花蓮瑞穗的放山雞來熬雞湯,使用壓力鍋就能讓食材快速釋放精華,不過費工的步驟則在後頭。

 

▲大鍋裡放進蘋果、紅蘿蔔、洋蔥等大量蔬果,並選用花蓮瑞穗的放山雞來熬雞湯,使用壓力鍋就能讓食材快速釋放精華。(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另一邊老闆同時準備糙米粥,為了怕煮太久燒焦,還得抓準時間將粥水分離,並加入南投鈕扣菇以及土雞腿肉,等到出餐時再把糙米粥和雞湯合而為一才不失風味,創意的雞湯粥吃法迅速傳出口碑。

 

▲出餐時再把糙米粥和雞湯合而為一才不失風味,創意的雞湯粥吃法迅速傳出口碑。(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消費者蕭小姐:「喝起來很有濃稠的口感,每一口都吃得到糙米,不會像一般的湯稀稀的,它是很有營養。」

 

▲過去吳耀邦在金融業20年任職於財務管理部門,甚至當上副總一職,幫客戶管理上百億台幣資產,後來輾轉進入科技業幫助晶碩光學創立隱形眼鏡品牌。(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而在內外場奔波的這位正是老闆,吳耀邦,很難想像他完全沒有餐飲底子,過去吳耀邦在金融業20年任職於財務管理部門,甚至當上副總一職,幫客戶管理上百億台幣資產,後來輾轉進入科技業幫助晶碩光學創立隱形眼鏡品牌。

 

餐廳老闆吳耀邦:「跨行跨產業這個事情,我覺得倒不是一個難事,做一個公司的管理者,其實重點是在管理的邏輯能力跟員工相處的能力。」

 

▲吳耀邦的父親罹患了胃癌,見到老母親辛苦熬雞湯給父親喝,吳耀邦體悟到健康的重要性。(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在事業如日中天時,吳耀邦的父親罹患了胃癌,見到老母親辛苦熬雞湯給父親喝,吳耀邦體悟到健康的重要性,也興起製作滴雞精的念頭,於是他砸下千萬元創業,成立滴雞精品牌,同時也開了餐廳,但光是雞湯配方就和廚師們溝通好多次。

 

餐廳老闆吳耀邦:「他們會覺得老闆因為不是餐飲出身的,所以太過於天馬行空,會覺得很難執行,也因為我們每天都在投入,我才覺得它不是一件非常簡單的事情,所以挑戰基本上是每天都有。」

 

在團隊研發下,放山土雞不但做成了月桃葉肉粽,雞胸肉也加入西式料理手法,低溫烹調讓肉質軟嫩,並淋上特製百香果醬汁,另外麻油雞湯也加進桂圓和紅棗溫潤回甘。

 

▲在團隊研發下,放山土雞不但做成了月桃葉肉粽,雞胸肉也加入西式料理手法,低溫烹調讓肉質軟嫩,並淋上特製百香果醬汁,另外麻油雞湯也加進桂圓和紅棗溫潤回甘。(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消費者:「喝起來它不會油膩,很清爽,我大概兩三天來吃一次。」、「它會有一個自然的甜味,所以我相信年輕人喝過它的雞湯,就不會對這種麻油雞湯有一個刻板的印象。」

 

如今假日高峰,能達到4次翻桌率,吳耀邦中年轉行,成功在餐飲市場,找到另一片天。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