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清寒媽帶兒買熱狗「晚餐配飯吃」 她串通員工送暖卻遭酸

清寒媽帶兒買熱狗「晚餐配飯吃」 她串通員工送暖卻遭酸

2018/12/19 12:39 東森新聞
清寒媽帶兒買熱狗「晚餐配飯吃」 她串通員工送暖卻遭酸

冷冷的冬天最需要這樣溫暖的人!一名女網友日前和小姨婆逛大賣場,看見媽媽和2名孩子在對話,得知他們似乎經濟狀況不是很好,於是決定串通賣場員工,在他們不知道的情況下默默送暖,然而這個善意的舉動卻遭到歐巴桑諷刺,網友們紛紛稱讚2人的善舉,直呼「不需要理會那種負面口出惡言的」。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該名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透露,17日傍晚5時許,她和小姨婆在大賣場逛逛,看見一名媽媽獨自帶著2個孩子,從穿著看起來家境並不富裕,媽媽的手上還拿著2跟熱狗,妹妹一直吵著想吃,但媽媽只跟2個孩子說,這是要晚上飯吃的,「他們三個人就往麵包區試吃盒裡,每樣都試吃。」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原PO透露,她聽見妹妹對媽媽說,這裡吃麵包都不用錢,「以後可以常常帶我來嗎?」她感覺很心酸,轉頭發現小姨婆也在擦眼淚,便走到熟食區櫃檯,買現做披薩、一隻烤雞、麵包和饅頭,並串通結帳員,告訴那位媽媽這是熟食區的活動,「他們是進入熟食區的第100名客人,所以那些東西是送他們的」。

 

▼(示意圖/pixabay)

 

原PO溫暖又顧及對方自尊心的貼心舉動,讓網友們紛紛大讚她,但原PO也表示,當時有位歐巴桑竟酸了一句,「錢多喔,有錢也不用這樣搖擺(台語,指囂張)。」讓她頓時傻眼,「他們試吃的時候,這個大嬸也在雞雞歪歪,真的很想巴下去,不口出惡言很難嗎?」

 

▼(示意圖/pixabay)

 

不過也有網友擔心若是造成誤會怎麼辦,對此原PO回答,「有跟他們說這三天的活動,今天是最後一天。」也有人詢問,「請教我如何結帳?有機會我也會這麼做」,原PO解答,「拿沒貼價錢一樣的袋子,把東西放進去給他們,有價錢的空袋子給我們,東西由熟食區的工作人員給他們,而且要他們過了收銀台才可以給他們,要不然會被拆穿,可能會傷到他們的自尊心。」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網友們都紛紛稱讚原PO和小姨婆的暖舉,「天冷冷~心暖暖,別讓別人影響了行善的心,祝福妳們」、「行善做好的事很棒,不需要理會那種負面口出惡言的」、「好人會有好報!姨婆好棒」、「你們真是太棒了,給予幫助還能顧及對方的尊嚴」、「 因為你的善心,人間處處有溫情」、「社會需要多點這種愛」。

 

(封面示意圖/pixabay、爆怨公社)

 
看更多

台東菜攤阿嬤陳樹菊默默行善的事跡,曾榮獲時代雜誌百大人物,然而實際上,陳家不只樹菊阿嬤一人捐款行善,全家也都是愛心一族。排行老四的妹妹陳秀燕日前接受家扶基金會20年認養人表揚,至今已認養9名孩童、付出近百萬愛心並從事志工一職,就連大哥和二哥也都在公益團體認養兒童,謹記母親從小告訴他們「少吃一口,也要讓旁邊的人吃飽!」的善心。

 

愛心不輸姊姊!陳樹菊妹行善26年 認養家扶兒捐百萬

▲陳家不只樹菊阿嬤一人捐款行善,排行老四的妹妹陳秀燕也捐款認養家扶兒近百萬元。(圖/家扶基金會提供)

 

陳秀燕小陳樹菊五歲,住在屏東恆春,昨日一早就搭車到台中接受表揚,不僅笑容溫暖,就連在場的社工們都說,「跟陳樹菊阿嬤笑起來很像!」陳家有六個兄弟姊妹,陳秀燕表示:「樹菊阿嬤是大姊、排行老二。她國小時大弟因病過世,家裡很窮,全校發起樂捐協助,那時母親就告訴他們:「長大一定要回饋社會,減吃一口,也有得吃」。

 

▲陳秀燕女士小陳樹菊五歲,住在屏東恆春,日前一早就搭車到台中接受表揚。(圖/家扶基金會提供)

 

現齡63歲、育有3個小孩的陳秀燕,從事保險業做到經理,20幾年前在一名客戶是家扶委員的牽引下,開始擔任認養人,之後就未曾中斷過,除了每個月的助養金,逢年過節送紅包,考上大學更獎勵1萬元獎學金,如果孩子學費不足就寄錢補足「把孩子當自己的疼愛!」

 

陳秀燕表示,因為母親也是菜販,賣不完的菜都會分送給困苦家庭,以身作則,全家都深受她的影響。她出社會後進入保險業,民國81年開始每月固定認養兩名家扶兒,26年來從未間斷,資助每個孩子都到高中,上大學後則是固定給一萬元當註冊費,逢年過節再給獎金,也有協助屏東在地需要幫忙的弱勢家庭和團體。

 

▲陳秀燕也說,現在陳樹菊退休住台東,而她這次獲全國性的家扶表揚,跟著姊姊腳步行善,也幽默的表示「沒有漏氣!」(圖/家扶基金會提供)

 

不僅行善不求回報,陳秀燕也說「付出愛心很快樂,也會有福氣!」他更透露,八八風災那一年她曾被診斷罹患肺腺癌,開刀治療後幾乎痊癒,「很難以置信」。也因為自己曾大病一場,痊癒後更加投入助人,平常開車時多次發生事故,幸好有驚無險,她認為這都是好心有好報的結果,因此認養家扶的孩子不受任何經濟影響中斷,即使已經過了20年還是會一直認養下去。

 

陳秀燕也說,現在陳樹菊退休住台東,看到姊姊陳樹菊榮獲時代雜誌百大人物,獲得全球性的肯定,而她自己這次獲全國性的家扶表揚,跟著姊姊腳步行善,也幽默的表示「沒有漏氣!」另外,陳秀燕的三個孩子目前都已成家立業,也都加入行善行列,她雖已從保險業退休,但終身服務客戶,希望承傳母親的善念。

 

 

【往下看更多】
低薪如何找到幸福感? 她嘆月薪4萬只夠「活著」網:不是有錢就幸福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地震毀村復原路遙 村長20年首落淚泣:對不起大家
關鍵字: 財經精選清寒媽員工送暖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