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傳合約到期熄燈走入歷史?君悅酒店回應

傳合約到期熄燈走入歷史?君悅酒店回應

2018/12/21 10:52 東森財經新聞
傳合約到期熄燈走入歷史?君悅酒店回應

▲台北君悅酒店近日傳出因合約於2020年到期,即將熄燈並更名營運。( 圖 / Google Map )

 

由新加坡豐隆集團委託凱悅酒店集團經營的台北君悅酒店,座落於台北市信義商圈近30年,是台北市進入國際五星級飯店排名的前幾家飯店,近日卻傳出因合約於2020年到期,即將熄燈並更名營運,台北君悅對此事不予置評。

 

▲根據媒體報導,凱悅酒店集團旗下「柏悅」(Park Hyatt)、「安達仕」(Andaz)兩大品牌,即將進駐到未來的Taipei Sky Tower(A7)。( 圖 / 台北君悅酒店 )

 

根據媒體報導,此次君悅酒店熄燈之事,除了因為合約即將到期之外,主要是凱悅酒店集團旗下「柏悅」(Park Hyatt)、「安達仕」(Andaz)兩大品牌即將進駐到未來的Taipei Sky Tower(A7),而豐隆集團也打算引進自家品牌,更名繼續營運。業界認為,豐隆集團旗下有多個自家飯店品牌,例如千禧酒店等,若按此規劃,未來君悅酒店很有可能更名為「台北千禧酒店」。

 

▲台北君悅酒店是台北市第一家國際五星級酒店,一路伴隨著信義區越來越繁榮。( 圖 / 台北君悅酒店 )

 

台北君悅酒店於1990年9月開幕迄今,是台北市進入國際五星級飯店排名的前幾家飯店,當初由新加坡豐隆集團出資向台北市政府租用市有土地興建,並委託凱悅酒店集團經營管理,當時其他國際酒店都還沒進入台灣,台灣正在經濟起飛時,君悅酒店也成為帶動信義商圈的一大功臣。

 

▲信義商圈的國際高檔酒店有W HOTEL、寒舍艾美、寒舍艾麗以及即將進駐的瑰麗酒店。( 圖 / 台北君悅酒店 )

 

有知情人士透露,信義商圈的國際高檔酒店有W HOTEL、寒舍艾美及寒舍艾麗酒店等,皆為萬豪旗下的飯店,如今加上瑰麗酒店也要來插旗,信義區的競爭會更激烈,為此凱悅集團決定引進更頂級、新潮的飯店品牌迎戰。而據了解,原本要進駐Taipei Sky Tower其實是麗思卡爾頓酒店,但被凱悅集團攔下,經歷一番波折才變成柏悅及安達仕,看得出來凱悅已做好準備,透過引進更頂級的飯店品牌來迎接接下來戰況激烈的飯店市場。

 

看更多

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年底將熄燈,執行長莊豐如在記者會上忍不住落淚。莊豐如指出熄燈主因是「房租太高,20年來每年都漲,營收趕不上房租」。市場認為,這次六福皇宮不再續租,國壽可能會收回自用,不過寒舍旋即否認,表示目前沒有任何訊息可告知,此傳言純屬市場臆測。

 

雖然寒舍否認接手傳言,不過市場會如此盛傳,並非沒有原因。寒舍旗下台北喜來登、台北艾美,以及六福旗下台北威斯汀,品牌均隸屬萬豪國際,只是業主不同。在萬豪去年併購喜達屋之前,這三個品牌也都是喜達屋SPG俱樂部的成員,會員系統互通,若由寒舍接手,未來可無縫接軌。

 

台北喜來登、台北威斯汀的房東都是國泰,台北喜來登屬於REITs國泰一號,彼此已有合作16年的默契。加上寒舍對於接手老飯店更新,也有成功經驗,寒舍曾在2002年買下來來飯店,投入三年15億元進行大改裝,並掛上「台北喜來登」品牌。現在台北喜來登年營收高達24億元,高居台灣觀光飯店第三名,僅次晶華、君悅,其中餐飲營收占比過半,高達12.36億元,過往成功經驗值得觀察。

 

▲寒舍對於接手老飯店更新,也有成功經驗,圖為台北喜來登。(圖/翻攝自艾美官網)

 

國泰集團在小王子蔡宗翰帶領下,快狠準的風格,近年來積極搶攻信用卡市場,並跨足飯店業。市場認為,這次六福皇宮不再續租,國壽可能會收回自用,加上蔡宗翰操刀商旅有成,收回自營飯店不無可能。

 

▲國泰小王子蔡宗翰近年積極擴大事業版圖和觸角。(圖/翻攝自鏡週刊

 

看更多

 

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將於年底熄燈,從1999年開始營運自今,已榮獲了許多大獎,但由於負擔著高額的固定成本,遲遲對六福開發未帶來正面的成長及理想的營收。今日六福皇宮表示,為了配合年底飯店結束營業,已將大量解雇計畫書通報至台北市勞動局,總計有303名員工將進行資遣,至於年終的部分,公司仍然會額外補發。

 

▲今年4月六福皇宮就宣布將於12月底熄燈,租金龐大無法負荷,成為壓垮老字號飯店的主因。( 圖 / 東森新聞 )

 

六福皇宮表示,將於明天(2日)召開勞資會議,並於10天內與同仁們進行協商說明會,針對六福皇宮的同仁權益,會充分說明,給予協助及後續安排至全部資遣員工說明協商完畢,相關作業時程將依法令規範實施。另外,如果願意接受公司安排至年底的同仁,六福皇宮將會額外發放年終表達感謝。

 

自11月起,六福皇宮會陸續推出感恩員工系列的活動,以表達對伙伴們的感謝,包含員工餐加碼五星級經典菜色、設置夥伴感謝牆、擴大員工大會等,感謝所有同仁與六福皇宮共創南京商圈地標的光榮歷史。

 

▲對於被資遣的員工,六福皇宮會協助轉介工作到友好同業,未來六福有相關職缺,將可優先再聘用。( 圖 / 東森新聞 )

 

同時六福皇宮也表示,有些員工轉調至其他集團旗下品牌,對於被資遣的員工表達心痛,並安排相關規劃,包含給予資遣費、協助轉介工作至友好同業等,日後若六福有相關職務,有意願的同仁優先再聘用,此外,若同仁已符合退休資格,屬於勞退舊制的年資,六福皇宮也會依法給付退休金。

 

由於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誠受不了租金壓力,及相關固定成本過高,今年4月就宣布將於12月底熄燈,未來將由出租方國泰人壽收回。針對顧客的部分,六福皇宮也推出「威斯汀回憶之夜Westin day住房專案」,開放民眾於12月30日入住可將房內家具全部搬走,總共限量35間,今天(1日)正式開賣30分鐘,就全數售罄。

 

 

【往下看更多】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